高股息ETF報酬率排行榜出爐!其中7檔近半年漲幅超過20%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台積電(2330)領頭台股連日寫新高,且上攻2萬點,台股ETF跟著水漲船高,統計至3月8日高股息ETF有14檔收盤創新高,且根據CMoney統計,近半年表現以群益半導體收益(00927)含息報酬超過3成最佳,緊追在後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及永豐ESG低碳高息(00930),都有近28%漲幅。

圖片來源:工商時報
圖片放大

群益半導體收益ETF(00927)經理人謝明志表示,今年科技產業將受惠手機、PC等傳統消費性電子需求復甦,回補庫存復甦需求,加上AI趨勢的擴散,台股企業獲利可望由科技業領頭恢復成長軌道,且能見度延續至明年。

AI商機題材持續發酵,將進入高速成長期,自GPU擴展到ASIC,再從雲端擴展到邊緣運算,相關供應鏈與題材前景看好,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完整,更有望從中受惠,建議透過半導體收益ETF介入布局。

永豐投信指出,台灣經濟研究院發布1月製造業景氣燈號,從原先景氣低迷的藍黃燈,一舉轉為亮綠燈,顯示國內景氣持續復甦,但台股屢創新高,大盤處於相對高位,回檔風險也較高。

永豐ESG低碳高息ETF(00930)經理人張怡琳分析,台股多頭走勢今年不看淡,尤其全球2050年淨零碳排促動,減碳、淨零已是近年國內外的商業顯學,未來企業的經營成本及獲利,受到各國碳稅、碳費等影響會愈來愈大,因此,低碳要求將是台股投資人愈來愈不可忽視的議題,逢回可布局具備低碳優勢企業。

大華優利高填息30(00918)ETF經理人楊斯淵認為,挑選高股息ETF,一定要了解指數篩選原則,除考量企業股利率外,也將歷史填息紀錄、企業營收、市場流動性等納入。展望後市,建議除追求成長股的躍進外,也同時布局高股息ETF,透過股利息收來降低風險。

本文獲「工商時報」授權轉載,原文:14檔高息ETF登高

延伸閱讀
年化配息率太香 他用00919換掉這檔金融股 存股考量一次看
美10年債息高檔 金融債ETF可買
00940、00939對決!00940、00939ETF指數邏輯、成分股差在哪?選誰好?-Smart智富ETF研究室
00940 ETF募集怎麼買?00940配息、成分股、優缺點一次看懂-Smart智富ETF研究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