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龍頭、毛利率高、穩發現金!投資大咖:這檔績優股都有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摘要

1.目前投資市場對於行情的看法已經轉趨樂觀。Fed的貨幣政策由鷹轉鴿,一堆曾喊著有經濟衰退疑慮的投資機構,也改口表示機率不大,很可能會軟著陸。

2.科技股的AI熱度必然將延續好一陣子,但無法雨露均霑。相關類股族群的漲勢,應該還有好戲可看。但其他產業可就不是如此幸運,個別企業更要多加判斷。

3.如想選擇穩定現金流的績優股,可參考一零四科技(3130),是人力資源仲介領域的龍頭,毛利率一直維持在較高水準,而且這幾年都能發配近10元的現金股。

目前投資市場對於行情的看法已經轉趨樂觀。美國聯準會(Fed)的貨幣政策由鷹轉鴿,一堆曾喊著有經濟衰退疑慮的投資機構,也改口表示可能機率不大,很可能會軟著陸。

當風向逐漸轉為有利股市多頭的時候,信用評等機構惠譽(Fitch)將美國國債降級,讓各界譁然、出現一陣恐慌。其實股市、債市都處在高檔,盤勢順勢拉回就不令人意外了。只是不知道接下來會反彈或持續下降,讓投資大眾陷入掙扎。

其實從很多小事就能觀察目前的氛圍。民間消費動能強勁,無論是旅遊、餐飲,都持續呈現受到疫情壓抑後的反彈趨勢,只是能持續多久,我仍然保留。

至於各國景氣,目前的強弱差異加大,無法一概而論。美國經濟看起來處在前段班,日本則是低迷,但其他國家可就一定了,因此在投資各國市場時,要特別留意。

科技股的AI熱度必然將延續好一陣子,但無法雨露均霑。相關類股族群漲的勢頭,應該還有好戲可看。但其他產業可就不是如此幸運,個別企業更要多加判斷。

如想選擇穩定現金流的績優股,可參考一零四科技(3130)。雖是一家人力資源仲介企業,但已位居龍頭。而且平台資源相當豐富,毛利率一直維持較高的水準。也由於大股東持股集中,這幾年都能發配近10元的現金股。對於追求穩定現金流的投資者而言,是相當不錯的長期標的。

很多人希望一夕致富,但是能夠達成者寥寥無幾。工作有年齡限制,但是投資卻不受空間、時間、年紀限制,可當作一輩子的事看待,回報也非遙不可及。別再猶豫觀望,開始執行吧。

責任編輯:陳瑋鴻
核稿編輯:倪旻勤

延伸閱讀
美債遭降評,存股族該擔心嗎?存股達人:持有大量美債的壽險金控恐受波及
抗通膨成效顯著,鮑爾語帶玄機,聯準會邁向升息最後一哩路?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