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反調!巴菲特第1季清倉台積電,這4大投資巨頭搶進台積電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股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繼去年第4季大砍台積電ADR持股後,接著於今年第1季清倉,他早前曾透露是因地緣政治因素使其減持台積電股票。不過,與此同時,麥格理銀行、富達投資、老虎全球管理等投資巨頭仍於今年第1季大舉敲進台積電ADR。

根據5月15日公布的13F持倉報告,波克夏海瑟威今年第1季清倉台積電、紐約梅隆銀行(The Bank of New York Mellon)、美國合眾銀行(U.S. Bancorp),以及美國高級家具品牌Restoration Hardware。

波克夏海瑟威於去年第3季斥資41億美元大買台積電ADR,一度躋身台積電第5大股東,然而持股僅1季後,便於第4季反手砍掉逾86%的持股。巴菲特本月6日對此給出了解釋,他盛讚台積電是間「了不起的公司」,擁有令人驚嘆的人才以及競爭優勢,但也承認將資金配置在日本會比配置在台灣更自在一些,反映出中美競爭之際的現實考量。

不過,另外4家投資巨頭則與巴菲特唱反調,於今年第1季大舉買進台積電ADR,包括麥格理銀行(Macquarie Group Ltd)、富達投資(Fidelity)、老虎全球管理(Tiger Global Management),以及Coatue Management。

麥格理銀行今年第1季增持台積電約7,800萬股,截至3月底為止,持股總值來到73億美元;富達投資則是增持1,410萬股,持股總值累積近40億美元。對沖基金Coatue Management今年第一季斥資5億4,890萬美元買進590萬股,而老虎全球管理則是花了1億4,780萬美元買進台積電ADR。

波克夏Q1敲進第一資本,出清台積電、紐約梅隆銀行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5月15日申報文件顯示,該公司第1季開始投資第一資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並清倉4家企業股票。

波克夏揭露截至3月31日止在美交易股票的持股動態,該季首度買進第一資本992萬股,價值約9億5,400萬美元。受此激勵,第一資本公司股價在5月15日盤後勁揚5.7%。

此外,波克夏還投入4,130萬美元敲進製酒商帝亞吉歐(Diageo)的股票,後者銷售產品包括約翰走路(Johnnie Walker)、健力士(Guinness)。

上季波克夏出清的持股包括台積電、紐約梅隆銀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美國合眾銀行(U.S. Bancorp)、家具連鎖店RH。另外還增持蘋果與美銀(Bank of America)股票。

本文獲「工商時報」授權轉載,原文:巴菲特清倉台積電ADR 四投資巨頭搶著敲

延伸閱讀
波克夏「季沖」台積電 巴菲特親曝原因
盛讚用戶忠誠度 巴菲特:不考慮賣蘋果股票
台積電Q1回檔,0050、00891、00892等5檔高「含積量」ETF績效誰亮眼?1表掌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