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產、生技、觀光類股都有戲!股市大咖:別人的恐懼是你的賺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摘要

1.市場已經預期美國企業財報週發布的報告數字不會太好,投資人對投資市場抱持著戒慎恐懼的心態。但市場普遍存在這樣的心態,其實才有助於後市發展。

2.目前可以關注的類型除了高科技股外,還有傳產、生技、觀光等類股。

3.投資這檔事,不用羨慕別人買到飆股、一夜致富,只有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模式,才是適合你的勝利方程式。

疫情、俄烏戰事加上通膨,全球央行持續升息,讓大家吃了不少苦頭。市場也預期,接下來美國企業財報週,發布的情況可能不會非常亮麗。

大家對股市的看法,仍然抱持著戒慎恐懼的心態,老實說,這樣是健康的,而且有助於後勢的發展。

很多投資人尚未意識到這點,沒發現指數還是悄悄地攀爬上去。要記住,股市仍是先行指標,就是在這種又怕又愛的情境下,獲利機會一再出現但你卻不自知。

目前除了高科技股,其實很多傳產、生技、觀光旅遊相關類股的股價表現,一點也不遜色提醒大家注意。因為資金源源不斷湧進市場造就榮景,通膨初期許多企業的股價是會上漲的,絕不要忽略這種情形,此刻積極投入股市甚至是債市,都有獲利的機會。

最近接觸到一些高資產人士,他們的思維跟普羅大眾不太一樣,買房產如同儲蓄,名車只是消費品,但是日常生活卻是樸實無華,不注重過多的名牌不用暗示或提醒周遭人士他很有錢。

我曾讀過一則小品文:要守住自己的幸福,就是不要隨便告訴別人自己的資產,也不必炫耀自己或是子女的成就,這些事情只會讓別人眼紅忌妒,自己生活的如何,自己感受最清楚。投資這檔事也是一樣,靜靜的賺、穩穩的賺、不疾不徐的賺,不用羨慕別人的一夜致富或是買到飆股,因為每個人個性不同。只有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行為與習慣,才是適合你的勝利方程式。

責任編輯:陳瑋鴻
核稿編輯:倪旻勤

延伸閱讀
太內向會吃虧、沒辦法成功?《安靜,就是力量》帶給內向人的3個職場建議
存股》精選存股+Smart核對年報,2023年Q1存股名單懶人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