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女主劇看女力迸發,反思「女性如何聰明理財?」善用5攻略,致富路上也能好好愛自己

小花平台保險+,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提供量身、良心的專業保險資訊,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

網頁: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sunflowers/

從大女主劇看女力迸發,反思「女性如何聰明理財?」善用5攻略,致富路上也能好好愛自己

有追劇的朋友,應該不難發現近期有不少以女主角名字命名、以女主角為劇情中心的「大女主劇」,打破過往以「男為主、女為輔」的傳統劇情安排,除了著墨於人物刻畫,喚起觀眾的心理共鳴外,這些大女主的女力迸發,更是魅力破表!

其中最讓小花平台小編留有深刻印象的,要屬韓劇《為何是吳秀才》和陸劇《長歌行》:

《為何是吳秀才》講述只追求成功而變得冷酷無情的菁英律師,如何轉變為擁有溫暖情感的律師的過程,吳秀才為了守護自己的理想,竭盡全力的努力和付出,這份勇於追求夢想的熱情與幹勁,讓小花平台小編很是欣賞。

至於《長歌行》,以初唐為背景,主要講述了永寧公主李長歌隱藏身分流落民間,在個人恩怨與國家大義中,放棄私怨、以國家利益為重的自我成長故事;劇中李長歌英姿颯颯、不讓鬚眉,帥氣十足的女性風範,也讓人心嚮往之。

善規畫+會理財,聰明女性多愛自己一點

說到女力,2022年年底的九合一大選比起往年,多了許多女性參選人,甚至是爆炸性角逐;隨著女性自我意識抬頭,紛紛踏入職場、追求自我實現,超強女力來勢洶洶。

根據行政院公布「2022年性別圖像」顯示,國內中高齡女性勞動力參與率達到52.3%、創下近10年來新高,其中女性立委占比逾4成,並創下歷史新高,甚至是亞洲第1。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從圖像中可以看出,國內整體女性勞動力參與率部分,高峰年齡主要介於25歲~29歲之間、之後年齡愈大則逐步下降,尤其50歲以後遠低於美國、日本及韓國等主要國家。歸結其主要原因,還是脫離不了傳統對於婚姻和家庭的多方考慮,而這也是導致女性年紀愈大、勞參率愈是下降的主要原因。

至於女性族群在進行保險規畫時,不論是已婚未婚、有子無子,小花平台保險顧問建議,首先掌握好2大方向:其一是定期檢視保單,避免重覆購買;其二是以保險的保障功能為主、保險的投資功能為輔。

此外,在今天「女力崛起」的時代,小花平台保險顧問也提醒,聰明女性要懂得善用保險理財功能,為自己帶來更多桶金。以下整理了一些小花平台曾提出的專業投保攻略:

1.單身自由又快樂,別忘了提前防範傷病風險!掌握4大投保攻略,把錢花在刀口上
2.「婚姻不是找長期飯票、更非人生的終點!」規畫4個堅強後盾,自己過也能很美好
3.7年級生近半未婚,身為家庭和社會主力,務必建好6面向防護網
4.晚婚、不婚比例漸高,萬一發生意外怎麼辦?打造3面向防護網,熟齡生活踏實又心安
5.香港、上海、台灣女人誰最難為?台灣女人責任超重,愛家人同時別忘了要先愛自己

本文獲「小花平台」授權轉載,原文:從大女主劇看女力迸發,反思:「聰明女性如何投保致富?」

延伸閱讀
靠人民養,帝王之家很豪奢?管理後宮也要大智慧!解析2位皇后投資理財,一窺古人治家訣竅
預防變「下流老人」意識提高!7成年輕人積極打造退休藍圖,3種理財工具最受青睞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