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可信其有!農曆7月買房搬家有禁忌?2位房市專家公開4大撇步

7年級後段班,不是草莓族、也絕非靠爸族。目前在《Smart智富》月刊擔任記者,不只因為工作需要,而是本身熱愛理財,所以積極學習任何能賺錢的相關知識。工作5年時,還了20萬元的學貸、去了9個國家,還累積150萬元的資產,被同事戲稱「小猶太」,希望能幫助讀者一起賺大錢!出國玩!

著作:《佑佑努力記 3年從零存款到百萬》

粉絲專頁:林帝佑 X Smart理財佑佑班

寧可信其有!農曆7月買房搬家有禁忌?2位房市專家公開4大撇步
摘要
1.農曆7月如果一定要買房、買車,要注意哪些事情呢?本篇整理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襄理董家菱、風水大師藏雲會館館主李咸陽分享的4大鬼月「房事」撇步!

農曆7月,很多事情都會有傳統上的禁忌,譬如很多人忌諱去玩水、晚上不能曬衣服、不吃祭拜的食物等,甚至也有人不在這個月買房、買車。雖然現代很多年輕人已經不再這麼在意習俗,但佑佑認為,傳統習俗、鬼神之說,就算不信也應該要尊重。

尤其像買房這種人生大事,花費大筆資金、一住好幾十年,我會「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所以,下文整理了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襄理董家菱、風水大師藏雲會館館主李咸陽分享的鬼月「房事」撇步。從看屋、簽約到喬遷,有哪些要注意的事情呢?

看屋》持尊重心態,攜帶粗鹽或平安符

1.盡量在太陽下山前看屋,即晚上盡量不看屋。
2.進門看屋前先敲門或按電鈴,如同入住飯店時會先敲門,類似告知內部的無形力量說「打擾了」也表示尊重。
3.如果自身有宗教信仰的話,可依照信仰祈求平安符或者是攜帶十字架等在身上。
4.進門後開窗、開燈,如果可以,將電風扇或空調都打開,維持室內通風與全室明亮,驅散不好的氣息。
5.據說鹽有避邪作用,鬼月看房時,可以隨身攜帶一包粗鹽,藉此達到消災解厄的效果。
6.看房時,尤其是二手屋或久未人居的房子,儘量避免情緒性的嫌惡言語,平實溝通即可。

簽約》選適合「交易」或「立券」的白天進行

1.簽約儀式選在白天完成。
2.簽約的日期,可以在農民曆上找適合「交易」或是「立券」的時間。

交屋》白天完成,交屋後灑布「大悲水」避邪

1.交屋選在白天進行、完成。
2.可至各大廟宇取「大悲水」,用3片樹葉沾大悲水後,交屋當天灑在家中每個空間。因為大悲水據說有觀世音普薩的加持,可以灑布後在環境形成結界,防止火災、驅逐邪魔等。

遷居》入厝先搬米桶,邀請好友來玩增添人氣

1.盡量避免農曆7月遷居,如非搬不可,可找農民曆上適合「入宅」的日子,謹慎一點,還可找命理師等確認日期、時辰。
2.建議選在白天搬家。
3.入厝第1步,可以先搬入米桶,米桶上貼「滿」字的紅紙,象徵財運福氣滿滿。
4.入厝當天,可在房子正中央擺設香爐或熱滾水,象徵「火光除障」。
5.入厝當天,可以邀請朋友來家中參觀,特別是運勢高的朋友,以增添居家人氣與好運氣。

延伸閱讀
買預售屋只能看格局圖,怎麼挑最好?別憑空想像!掌握5重點,立刻篩出理想房型
買便宜好房16字訣:風雨看屋,鬼月議價,良辰簽約,吉時入厝
家有毛小孩,社區卻規定禁養寵物怎麼辦?
大變局年,6大投資重點一次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