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許多事可以將就,但吃住不能太草率!」其實保險也是!3重點教上班族的你聰明保

小花平台保險+,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提供量身、良心的專業保險資訊,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

網頁: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sunflowers/

「生活許多事可以將就,但吃住不能太草率!」其實保險也是!3重點教上班族的你聰明保

「所有老闆的病,都是被聽話的下屬寵出來的」、「有時候太想贏得眼前這1分,反而會落得滿盤皆輸」、「如果我一直選一條簡單的路走,我怕之後我會失去走困難那條路的勇氣和毅力」…,這些是近來廣受歡迎的陸劇《請叫我總監》中經典台詞,綜觀網友們的評價幾乎一面倒都是好評,劇情發人省思並能引起深刻共鳴。

確實,小花平台小編實際看過之後,回想自己在職場中也有類似的境遇,深有同感、心有戚戚焉!

該劇以真實細膩的手法描寫了專業小祕書寧檬面對魔鬼總裁「陸總」的職場求生術,其中許多「眉角」已成為社會新鮮人不可不知的職場生存撇步。適逢畢業季求職潮到來,小花平台站在職場新鮮人的立場來看,「宛如一張白紙」,最好趁早規畫保險同時兼顧保障與風險,先照顧好自己、要讓自己在無後顧之憂的前提下開始打拚,才能無畏無懼!

社畜們的真實心聲!你被說中了嗎?

《請叫我總監》講述了從小到大夢想成為投資人的寧檬,陰差陽錯成為總裁祕書,與能力極強、脾氣火爆的霸總上司陸既明鬥智鬥勇,最終攜手逐夢、並肩拚事業的故事。

小花平台小編在看這部職場愛情劇時,面對劇情的鋪陳,講述有關上層打壓、不願聽員工意見、故意刁難、辦公室小圈圈等職場困境,回想起自己N年前在職場上的種種經歷,著實深有同感、心有戚戚焉;尤其劇中許多「社畜」心聲引起觀眾心中的共鳴,不僅為寧檬氣憤,更是對自己的生活感到無力和絕望。

所謂「社畜」,是日本企業底層上班族的自嘲用語,源於「會社」與「家畜」兩個詞,意思為「公司的牲畜」,最早出現在1990年代的日本,隨後在東亞逐漸流行。

以下為讀者整理該劇經典台詞「社畜真實心聲」,分享給身為職場傭兵的你我:

金句1:所有老闆的病,都是被聽話的下屬寵出來的。
金句2:你知道在職場把自己打扮得養眼得體,不但是對別人和自己的尊重,更重要的是能力的象徵,代表你能從容兼顧工作和生活的事情,而不是疲於奔命。
金句3:生活上有許多事可以將就,但是吃和住不能太草率,尤其對一個女孩子來說。
金句4:如果我每天只是泡咖啡,那麼我展現出來的就只是泡咖啡的能力。
金句5:這哪裡是家,這是我另一個辦公室、外加一張床可以小憩。
金句6:我也是個人,不是人工智能。
金句7:幫忙是情分、不幫忙是本分。
金句8:錢多的話就值得。

新鮮人的保險怎麼買?考量3大投保重點

又到了鳳凰花開、驪歌輕唱的畢業季節,受到國內新冠疫情持續升溫,連帶許多企業營運也受到影響,產業職缺大幅降低;根據主計總處最新統計,2022年前3月失業率為3.66%,其中20歲~24歲青年失業率高達12.48%,加上因為本土疫情嚴峻,全台放無薪假人數不斷創新高紀錄,其影響層面已明顯擴及至各行各業,可以想像對於即將步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將會造成不小的衝擊。

小花平台保險顧問表示,社會新鮮人工作才剛起步、口袋不夠深沒有關係,只要做足基本保障規畫,有足夠的能力承擔疾病或是意外風險,那麼就已經贏在起跑點了。以下建議可以透過3大投保重點,為自己的未來撐起一把保護傘。

重點1》做足意外與醫療保障
考量社會新鮮人經常在外面奔波,不論是騎車或是開車都有安全上的顧慮,甚至可能發生突如其來的意外事件等;對於初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來說,首要思考的重點應該是:自己能否承擔這樣的風險,以及是否會造成家人額外的負擔?

【建議險種】意外險(附加傷害醫療險)、實支實付型醫療險

重點2》補足防癌和重大傷病保障
考量癌症已連續40年蟬聯國人死因首位,平均每4分20秒就有1人罹患癌症,可謂是人人聞「癌」色變,再加上癌症已不再是老年人「專利」,年輕罹癌人數不斷攀升,且許多風險因素仍在不明階段,其可怕之處不言而喻!

【建議險種】整筆+多次給付的癌症險、一次給付的重大傷病險

重點3》別忽略了壽險的重要性
除了前述的投保重點外,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指出,如果社會新鮮人預算有限,可以優先選擇定期壽險;如果想要運用時間複利加乘效果同步累積資產,不妨透過投資型保單,例如:變額萬能壽險,定期定額、繳費彈性,同時兼具保障與投資的功能。

另一方面,建議趁著自己還年輕時,及早為退休生活做打算,像是變額年金險就是不錯的選擇,活得愈久也領得愈多,可以視為對抗長壽風險並降低退休理財成本的最佳利器;不過,變額年金險屬於投資型保險的一種,保單帳戶價值會隨著實際投資績效變動而改變、要自負盈虧,需特別留意。

【建議險種】變額萬能壽險、變額年金險

本文獲「小花平台」授權轉載,原文:【專題報導】《請叫我總監》看職場辛酸…新鮮人聰明投保術撐自己!

延伸閱讀
小資族也能有閒又有錢!善用3方法,擺脫隱性貧窮,成功存下一桶金
晚婚、不婚比例漸高,萬一發生意外怎麼辦?打造3面向防護網,熟齡生活踏實又心安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