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口袋淺,只好祈禱意外不會發生?人生不能賭,3重點教你小錢買到高保障

小花平台保險+,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提供量身、良心的專業保險資訊,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

網頁: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sunflowers/

小資口袋淺,只好祈禱意外不會發生?人生不能賭,3重點教你小錢買到高保障

一場全球疫情,除了重創經濟產值外,也改變了你我的生活型態!

其中,不少新世代年輕人相較於過去,更加意識到意外風險保障的重要性,尤其社會新鮮人平均起薪微幅上升,也帶動了個人的投保意願度。對此,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指出,儘管年輕人預算有限,但年紀輕、保費便宜是其投保優勢,建議提前做好風險規畫、愈早愈好,才能為自己架構好基本防護網,留給家人更多的保障與照顧。

年輕族群優先考量定期險,有保障也不傷荷包

根據勞動部公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2020年社會新鮮人平均月薪為新台幣2萬9,000元,相較於2019年成長了1.7%;如果就各職類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不含主管及監督人員)觀察,其中以航空駕駛員最高、其次是精算師,其他像是醫師、職業運動員、船舶監管人員等,都是屬於高薪職業,平均月薪均在10萬元以上。

雖說大多數的社會新鮮人起薪都不高,最大優勢除了保費相對便宜外,包括壽險、意外傷害險及醫療險等,都有提供「1年1約」的定期險,這對於年輕人而言,不啻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符合年輕族群追求多元、靈活、機能及個性的需求,對於日後在調整保障規畫時更具彈性,也能在不傷荷包的狀況下,可以靈活搭配並鞏固自身保障。

以下針對社會新鮮人在規畫投保時,建議優先掌握3重點:

重點1》掌握「先定期後終身,重保障輕儲蓄」原則

考量社會新鮮人初入職場,一般來說薪水都不會太高,在保額規畫上要量力而為,同時兼顧靈活調整彈性,可以掌握「先定期後終身,重保障輕儲蓄」原則著手進行,不妨從定期壽險、意外險及醫療險等基礎保障開始逐步建構,未來再視個人生涯規畫,依序擴充所需的保障內容,像是癌症險、重大傷病險、長期照顧險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其次,小花平台保險顧問給社會新鮮人中肯的投保建議是:與其花大錢去買「不足額」的終身險,倒不如用小錢買到「足額」的定期險,建議可以最低保額或是較低保費的終身險當作主約,搭配加保的高保額定期險附約,一年年地續保下去,以拉高保障額度,「這樣每年僅需幾千元就能輕鬆建構出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元的保障,何樂而不為?」

重點2》投保前,放慢腳步「停、看、聽」

台灣人愛買保險是出了名的,不過可惜的是,絕大多數人對於投保觀念仍普遍認知不足,平均每人手中持有3.3張保單,卻還被說「保障不夠」、「花錢是在保心酸的」。那麼,究竟要如何選購,才能讓保險發揮高槓桿效益?

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提出3個關鍵重點:「不盲目跟從」、「不以獲利為目的」及「不存僥倖心態」,提醒社會新鮮人在投保前,放慢腳步「停、看、聽」,仔細思考並審慎評估個人實際需求,才能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尤其對於保險商品一竅不通的初學者來說,在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保險商品時,也不至於看得眼花撩亂,買錯也買少了。

重點3》別忘了意外、醫療險也是必備保障之一

最後,小花平台保險顧問特別針對年輕族群的工作屬性,可能需要經常出差奔波,加上多以機車或是大眾交通工具作為通勤代步工具,就不得不提意外險、意外傷害險的重要性了。

另一方面,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外科手術不斷演變進化,自費項目愈來愈多,甚至有些手術不需要住院,但是費用卻很高;以此趨勢發展下去,不難想像的是,日後醫療費用勢必將逐漸增加,「最好提前做好超前部署,以免因為疾病或是意外事故,造成經濟上的沉重負擔。」

本文獲「小花平台」授權轉載,原文:口袋不深?3投保重點教你用小錢買到高保障

延伸閱讀
球星王光輝、藝人吳孟達、作家金庸殞落都因為它!面對「國病」年輕化,這麼做最妥當
車禍後收入銳減,讓夏韻芬苦思退休金流困境!用「3個抽屜」,確保老年無虞4風險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