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保守投資人!這15檔連續10年發放股利,現金殖利率最高6%,政府基金穩穩買!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給保守投資人!這15檔連續10年發放股利,現金殖利率最高6%,政府基金穩穩買!

東京奧運國家隊成績斐然、屢刷新紀錄的同時,3大政府基金操盤績效也相當亮眼,上半年大賺逾3,844億元,同樣創歷年同期新高。專家認為,國家隊操盤績效歷年來均繳出不錯的成績單,跟著國家隊買股,可享穩健績效及力抗震盪的優勢,除了台積電在國家隊扛大旗,包括台達電、台塑等15檔個股,值得長線投資人定期定額購買,或伺機趁回檔布局。

政府4大基金是指「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勞工退休基金」(新制、舊制)、「勞工保險基金」及「中華郵政儲匯資金」(郵儲基金)。其中,除了郵儲基金未對外揭露詳細的投資情況,其餘三大基金皆在官網定期公布基金運用情形。


根據公告數據合計,上述3大政府基金上半年大賺3,844.31億元,收益率達6.34%。彙整公告所載的各基金前10大個股,提及個股包括台達電、台塑、鴻海、聯發科、中華電、統一超、台灣大、聯詠、台泥、兆豐金、台積電、國泰金、富邦金、長榮、聯電、環球晶、欣興、南電、中鋼等共19檔。

專家指出,政府基金規模大,持股首重流動性,並考量個股未來發展及獲利潛能,台積電在各項條件下勝出,居3大政府基金持股之冠;值得一提的是,航海王長榮也首度進入退撫基金第六高持股,南電也是歷史首見、進入新制勞退基金前10大。

名單中還包括台達電、台塑、鴻海、聯發科、中華電、統一超、台灣大、聯詠、台泥、兆豐金、台積電、國泰金、富邦金、聯電、環球晶等15檔,股息連續7~26年以上發放,今年以來股價漲幅在6%以上、最高62.57%,面子、裡子兼顧。

對於政府基金持股的投資參考價值,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四大基金金額龐大,布局上以穩健為原則,必然買進產業龍頭股,類似台灣50個股,以長線的角度進行投資。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也指出,政府基金著重在長投與備攻,標的之選擇須符合一定的條件,如市值在百億元以上、不能有違反ESG規範與公安事件,以及對本益比的要求等。

本文獲「工商時報」授權轉載,原文:15檔國家隊力挺 耐震績優

延伸閱讀
15檔三高績優股出列!高殖利率、法人買超、高營收成長,股價銅板價!
除權息旺季,10檔「高現金殖利率股」出爐,殖利率最高11%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