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4.0精進方案」6月28日開放申請,41萬名打工族可領萬元

PHEW!(唸為Fju) 在英文有「好險」的意思,取其英文翻譯也結合了中文「好的保險」,「好險網」就是要讓您隨時上來都有一個好的Phew! 有好的保險的絕佳建議,無論是業務銷售、團隊經營,甚至是個人生活的體驗。

網站連結:https://www.phew.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hewTW

「紓困4.0精進方案」6月28日開放申請,41萬名打工族可領萬元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嚴重衝擊許多勞工的生計,行政院6月24日召開院會拍板,月投保薪資2萬3,100元以下的勞工,將發放1萬元紓困金,預計41萬的打工族、部分工時勞工可受惠,預計6月28日開放申請;另外也放寬認定資格,去年所得也可採用,預計7萬6,000人受惠。

行政院6月24日召開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這次紓困4.0方案,已有660萬民眾受惠,同時拍板「紓困4.0精進方案」,以照顧個人及弱勢、住產業、穩金流、減負擔共4面向來精進。

行政院紓困4.0精進措施一覽表。(圖片來源:截取自行政院線上記者會)
圖片放大

針對投保在職業工會的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也放寬認定資格,原先一項「2019年個人所得須低於40萬8,000元」的門檻,放寬可採用2020年所得為基準,預計有7萬6,000人受惠。

在照顧個人及弱勢部分,將針對部分工時勞工發放1萬元紓困補貼,預計紓困人數達41萬人。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進指出,以過去經驗來看,受雇勞工可透過薪資補助等情況來照顧,但仍有部分工時或非典型工作者沒有受到照顧,因此這次特別將非典型就業者納入紓困範圍。

行政院紓困4.0精進措施,包括部分工時者加碼補貼,共41萬人受惠。(圖片來源:截取自行政院線上記者會)
圖片放大

勞動部對此發布「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辦理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發放「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受理請領期間自今年6月28日起至8月31日止,發放對象為今年4月30日已參加就業保險,且月投保薪資2萬3,100元(含)以下者,並限不得重複領取政府機關相同性質的補助、補貼或津貼,預估約有41萬名部分工時受僱勞工可受惠。

勞動部進一步表示,符合以上投保條件的勞工,仍有3項限制性規定,即無法領取1萬元現金。其一為同時在職業工會或漁會者加保勞工保險者,由於已有其他紓困方案予以協助。

其二為同時在2家以上事業單位加保,而其中1家的月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含)以上者,由於已具備基本生活保障及其他部會相關紓困方案予以協助;其三為正在留職停薪但依法令規定得以繼續參加就業保險者,因現況非實際在職狀態,不因疫情而有差異。有以上情況者,並非是這次計畫的補貼對象。

為讓這群勞工可以盡快領到這筆生活補貼,將採取2方式讓民眾申領,包括專屬網站申領、實體ATM領取,至於符合資格,但無法上網或沒有提款卡,以及其他原因無法順利透過上述2種方式請領的人,則可撥打勞動部紓困專線1955,以紙本方式申請。

1.專屬網站申領

自今年6月28日上午10時開放「勞動部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網」,可直接登網;也可經由勞動部官網前往。

符合資格的部分工時受僱勞工,上網登錄身分證號及金融機構帳戶號碼等資料,經系統核驗資料正確後,1萬元生活補貼將直接匯入申請人帳戶中,但考量申請初期人數眾多,為讓民眾都能在網路平台上快速完成登錄,7月1日後才開放查詢申請結果。

2.實體ATM領取

另從今年7月1日起,符合資格的部分工時受僱勞工,可持個人任一家金融機構發行的金融提款卡,至台新銀行、中信銀行及國泰世華銀行所設置的實體ATM,插入提款卡後,選擇部分工時生活補貼,輸入身分證字號及提款卡密碼,即可領取1萬元現金。

勞動部呼籲,只要是符合資格的這41萬名勞工,在今年8月31日前都可透過網路或ATM領取「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不必急、不用搶。為避免排隊群聚,可優先利用網路申領,快速又便利;若利用實體ATM領取,也請務必遵守相關防疫規範,保持社交距離。

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申請資格、請領方式一次看。(圖片來源:截取自行政院線上記者會)
圖片放大

本文獲「好險網」授權轉載,原文:紓困加碼6/28開辦!41萬打工族可領1萬元 申請資格、領取方式一次看

延伸閱讀

想申請勞工生活補貼?用這1招申請,不怕網站大塞車
最新版紓困4.0大補帖》1萬~3萬元補助誰可以領、怎麼領、何時領,一張表看懂!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