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補助》台確診、隔離人數激增,一次搞懂薪水、1萬4000元補償金怎麼領!

PHEW!(唸為Fju) 在英文有「好險」的意思,取其英文翻譯也結合了中文「好的保險」,「好險網」就是要讓您隨時上來都有一個好的Phew! 有好的保險的絕佳建議,無論是業務銷售、團隊經營,甚至是個人生活的體驗。

網站連結:https://www.phew.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hewTW

防疫補助》台確診、隔離人數激增,一次搞懂薪水、1萬4000元補償金怎麼領!

台灣短短4天累計共959例本土確診,隨著確診病例、接觸人數不斷激增,掀起防疫保單熱賣潮,迄今已狂賣逾200萬張,民眾除了靠商業保險補強保障之外,只要符合條件,勞保也有傷病、死亡給付可請領,或是遭居家隔離或檢疫,還有衛福部的1萬4,000元防疫補償金可申請,攸關自身的權益可別錯過。

觀察市面上防疫保單,除了標榜「年繳500元、隔離就賠10萬元」的台產停售之外,新安東京上海產險的「健康御守+」也從5月15日起暫停受理投保,但目前還有多張保單可選擇,可以從住院日額保障、有無保證續保、有無等待期、保費等面向來評估,有需求的民眾不妨趕緊貨比三家後投保,以備日後不時之需。

因工作確診》

勞工因工作關係感染新冠肺炎,屬於職業災害,所以在治療期間,雇主應依法給予公傷病假外,同時也要依原本薪資給予補償。除此之外,由於無法工作也領不到原有薪水時,從第4天起勞工可以申請勞保的「職災傷病給付」。

至於金額則按平均月投保薪資的7成給付,如過了1年仍未痊癒,第2年給付金額降至5成,共計最長可領2年;不過,如不幸因公染疫身亡,則可依照近6個月平均投保薪資領取「職災死亡給付」,發給40個月遺屬津貼,以及5個月喪葬津貼。

非工作確診》

勞工如是因為個人因素,被要求居家檢疫或隔離,這段期間可向雇主請病假、事假、特休假或與公司協調工作時間,如不幸確診住院治療,從第4天起可申請「普通傷病給付」,給付金額按照平均月投保薪資的5成發給,最長可給付6個月,但若發生事故前的勞保年資滿1年,可加發6個月給付,共計1年。

若最後仍染疫過世,遺屬可向勞保局申請「普通傷病死亡給付」,除了可按被保險人死亡的當月(含)起前 6 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請領喪葬津貼5個月之外,還可依投保年資再請領10個月至30個月遺屬津貼。

被居家隔離或檢疫,1萬4,000元防疫補償金別忘了領

除了商業保險、勞保補償之外,衛福部也有針對5類對象,包括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者、集中隔離者、集中檢疫者,以及為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受隔離或檢疫者而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的家屬,提供每人每日防疫補償金1,000元,最多可領14天,也就是1萬4,000元。

但要注意的是,上述對象須符合沒有領到薪資,且無違反隔離相關規定,才可以申請補償金,若在這段期間,民眾有領到薪水或依其他法令規定領過性質相同的補助,就不能重複申請。

本文獲「好險網」授權轉載,原文:本土4天暴增959例!確診、隔離人數飆高 一次看懂薪水、津貼怎麼領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