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員賣外幣保單注意!未符合2規定,所屬公司將暫停招攬1年

PHEW!(唸為Fju) 在英文有「好險」的意思,取其英文翻譯也結合了中文「好的保險」,「好險網」就是要讓您隨時上來都有一個好的Phew! 有好的保險的絕佳建議,無論是業務銷售、團隊經營,甚至是個人生活的體驗。

網站連結:https://www.phew.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hewTW

業務員賣外幣保單注意!未符合2規定,所屬公司將暫停招攬1年

新台幣強升,金管會出手協防,3月9日宣布放寬外幣保單額度,不僅對壽險公司銷售設下4道控管機制,同時也為減少外幣保單銷售爭議,要求業務員在招攬時需提供匯率風險說明書,每年應參加公司舉辦的教育訓練課程,未通過訓練的人,所屬公司應暫停授權其隔一年度招攬外幣保單。

金管會預告「保險業辦理國外投資管理辦法」第15條、第15條之2修正草案,放寬保險業外幣保單準備金,不計入國外投資限額規範,所以把現行不計入國外投資額度計算公式中,保險業非投資型人身保險業務(外幣保單)各種準備金的35%提高至40%。

金管會表示,目前已要求壽險公司銷售外幣保險商品,應建立4道控管機制,第1,業務員應辦妥招攬資格登錄後再行從事招攬;第2,商品說明書或商品簡介應依法令規定揭露相關警語;第3,受理保戶投保應依相關規定,對保戶進行電話訪問;第4,應與銷售通路間,明確約定電訪結果異常案件的處理程序。

此外,為減少外幣保單潛在的銷售爭議,金管會研擬修正「人身保險業辦理以外幣收付的非投資型人身保險業務應具備資格條件及注意事項」,這次修正重點共有2項。

首先,增訂人身保險業應於招攬時,提供匯率風險說明書,且應採該保險商品收付幣別最近10年內的最高、平均及最低等3種匯率情境,以視覺化方式舉例說明保險給付折合新台幣計算的金額、簽訂保險契約時收取的保險費折合新台幣計算金額,以及兩者差額,以利消費者認知匯率風險。

再者,增訂人身保險業及其保險代理人、業務往來保險經紀人所屬招攬人員,在取得外幣傳統型保單資格登錄後,應每年參加所屬公司舉辦的1小時匯率風險在職教育訓練課程,當年度未通過訓練者,所屬公司應暫停授權其次一年度招攬外幣傳統型保單,以督促人身保險業及其保險代理人、業務往來保險經紀人教導所屬招攬人員正確,且充分說明匯率風險。

本文獲「好險網」授權轉載,原文:注意!業務員賣外幣保單有2新規 沒過暫停招攬1年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