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願當被人議論的公主,也不當人人稱讚的下女?婆婆不是愛你,是愛你對他兒子有幫助...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情願當被人議論的公主,也不當人人稱讚的下女?婆婆不是愛你,是愛你對他兒子有幫助...

年輕的記者跟我們這群老鳥聚餐,她貼心的幫我們夾菜、遞送飲料,飯吃到一半,她拿出國外買回的伴手禮,人人有份,連嬰兒都能得到專屬餅乾,大家狂稱讚,誰娶了她誰好命,讚揚她超適合結婚,我也加入讚美大隊,卻突然掃興的想到,所謂的「適合結婚」就是很會伺候別人,照顧別人到筋疲力盡,婚前男生不見得會化作春泥更護花,婚後女生大多得奉獻到五體投地,我突然想通了這點,跟年輕漂亮的她說,「你人這麼好,又這麼願意照顧別人,一定要找到很體貼的好人才嫁,不然你嫁人後,只是突然多了很多人,需要你照顧,你會累死。」

大家常常抨擊「公主病」,但有「公主病」的人在婚姻裡面,往往輕鬆,有「好媳婦、好太太」病的人,會因為想做好傳統付出的角色,而身心俱疲,如果兩者讓我選,我情願當被人議論的公主,也不當人人稱讚的下女。

俗話說,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女生為愛搬遷是應該,男生配合女生移居,就是不得了的真愛,台灣社會在婚姻關係中,把女生的付出當做約定俗成的本份,把男生付出當幫忙,我的女生朋友在婚後,婆婆居然跟她說,「男生不能去倒垃圾,因為男人是尊貴的!」我光聽她轉述,都嚇到寒毛豎立,所幸她沒在鳥婆婆,照樣叫老公幫忙倒垃圾,這種「逆媳」才能有好日子過,如果她乖乖當順媳,日子一定難熬。

我另一個朋友很擅於理財,婚後,她讓月光族的老公開始有了存款,她還用巧妙的靠著小投資的獲利,支付家中每個月的管理費與停車費,婆婆因此非常歡喜,覺得兒子真是娶對人了。我笑著跟她說,「你婆婆不是愛你,是愛妳對她兒子有幫助。」她明快的說:「當然,一定是這樣。」

傳統的婚姻裡面,太希望女生有幫夫運,這真是累人,事實上,在夫家媳婦永遠是局外人,維繫這層關係的,是你跟先生的感情,有天感情滅了,你多年的苦心付出,都被一筆勾銷,因此,付出要適度,愛自己多一點,不強求自己當好媳婦,日子才會輕鬆點。

很多讚美跟歌頌,都只是想要索求你更多的付出。

本文獲「黃大米粉絲專頁」授權轉載,原文:「適合」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