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線被政治紛擾影響、中長線也確實轉壞!唯「這1檔」好股本益比僅6,也許是布局好時機…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短線被政治紛擾影響、中長線也確實轉壞!唯「這1檔」好股本益比僅6,也許是布局好時機…

這兩天應該很多人睡不安穩,因為美股週五再度因為川普的貼文,狂瀉623點,源自於中國宣布對更多美國貨品加徵關稅,其實中國的反擊並不是讓市場太擔憂,開盤後甚至還一度上漲,並沒有引發市場的震盪,但後來午盤的時候,川普貼文又來了!

在開盤前,中國就宣布對美國750億美元商品加徵懲罰性關稅,一向愛面子的川普當然回祭更大的動作,包括對原有2,5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由25%拉高到30%,原來3,000億美元商品,從10%拉高到15%。

川普更進一步誇張的發文:「我們不需要中國,甚至沒有他們會更好,㡬十年來中國利用美國賺取並偷取大筆的錢,這種狀況必須停止。我要求美國公司立刻開始尋找中國以外的替代地,包括將工廠移回家鄉,在美國製造產品⋯」川普甚至要求美國各大企業撤離中國,這讓許多大企業都頭痛不已…到底貿易戰的政治干擾,要影響到什麼時候呢?

科技股帶頭下殺,蘋果(股票代號:AAPL)股價重挫4.6%。


原本上週川普政府為避免影響年底消費旺季買氣,才剛宣布手機、筆記型電腦、服飾與玩具等消費品關稅延到12月15日加徵。不過,中國政府卻宣布對更多美國貨品加徵報復性關稅。

中國國務院關稅委員會宣布,將對原產自美國約750億美元貨品加徵5%、10%不等的關稅,「首次鎖定原油,並包括黃豆、牛豬肉等農產品」,分9月1日、12月15日2梯次實施。

另外,中國12月15日起將恢復對原產自美國的汽車及零件加徵關稅。這也讓汽車類股全面倒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