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舅舅「簡文仁」的理想建築?「宏國春悅大地」全球最高分fitwel健康社區!

 國民舅舅「簡文仁」的理想建築?「宏國春悅大地」全球最高分fitwel健康社區!

身手最軟Q的國民舅舅「簡文仁」來啦!開朗健康的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在宏國建設「樂活五感,永續人生」講座開講!一開場就帶領現場的聽眾先做健康測試,同時帶來樂活族最愛的「十全三度空間操」讓大家動一動,簡文仁說,健康跟環境息息相關,除了建議民眾日常要有健康意識,多注意生活周遭的自然「元素」,才能真正擁有建康,他更指出,未來建築需要的是創新產業,健康住宅是服務,不單純只是銷售住宅。

建築是服務創新產業?簡文仁:把自然融入居住是健康趨勢

簡文仁說:「陽光、空氣、水,是大自然三寶!」這是人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健康元素,所以現代建築主流多強調綠色生活、自然生態和健康永續。宏國建設執行長、五感十築創辦人暨創新長林鈺芳充滿信心的說:「宏國建設,就是創新的建築產業,我們提供的是讓人永續健康生活的居住服務!」


簡文仁表示,活在這個社會上,不是只有自己好就可以,要整個社會都健康才有用。但要如何將陽光、空氣、水這些元素融入生活、更進一步轉成日常的健康助力呢?林鈺芳以講座現場──宏國大樓為例,她說,為了保持新鮮乾淨的好空氣,宏國大樓有3大措施,包含建置多道過濾新風系統、落實菸害防制計畫、並推動室內空氣品質管理計畫,大幅降低宏國大樓內部的細懸浮微粒(PM2.5)。


除了空氣的健康落實之外,林鈺芳語重心長表示,過去人們只追求「好建築」,訴求是提供基本的安全和舒適功能,隨著極端氣候議題,大家開始加入了節能減碳、環保永續的「綠建築」規畫。疫情後健康意識提升,以人為本、療癒身心五感的「健康建築」絕對是未來的建築主流。林鈺芳指出,過去十年宏國建設已有好幾個綠建築經驗,如今加上健康建築的觀念,以「五感十築」的標準落實,如位於宜蘭五結、基地面積高達4萬5千坪的「春悅大地」。

宏國的第二故鄉!林鈺芳開拓4萬5千坪全球最高分fitwel健康社區

宜蘭,是宏國的第二故鄉。60年前,宏國木業的廠房在五結的土地上,供應超過500個家庭的生計;60年後,宏國又回到這裡,為故鄉的人們提供更自然、健康的理想園區。一甲子的時間,雖然環境改變,但宏國珍惜故鄉的心始終不變。林鈺芳語帶堅定的說:「宏國用珍惜與傳承精神作為發展理念,希望能回饋當地更是我們的起心動念」因此,針對這塊土地,「宏國的開發願景,是以永續、健康的理念來打造具高度認同感的社群聚落,重新定義人與自然的關係,並成為北台灣理想生活社區。」


林鈺芳說,宏國春悅大地是全球最高分fitwel健康社區,這個願景園區將支持簡文仁治療師提到的永續發展健康服務,園區內所有戶外開放空間、超商、診所等服務設施都是走路就可以到,居民根本不用開車出門就享有完善生活機能,完整落實低碳生活,而4萬5千坪大面積園區中的綠地及透水鋪面有效減緩熱島效應,另外為提升住戶運動動機,園區內有1600公尺自行車及人行步道、共融式運動等設施,並且在心靈層面上,運用水景及綠帶設計出具有療癒心靈的場域,最後在飲食方面,社區內設置可食地景、共享菜園,讓住戶參與蔬果耕作,並在共享廚房內烹飪健康食材。

林鈺芳更指出,世界衛生組織提出建議,城市居民應享有每人平均綠地面積9平方公尺,且徒步抵達綠地所需的時間,不應超過15分鐘,而國人買房,也都希望能買在公園第一排,享受永久棟距、無敵視野,「但『春悅大地』更進一步,讓住戶就像住在公園裡,隨時享受大自然的禮物。」


在談論綠建築、健康建築的設計規畫與理念時,林鈺芳的眼中閃閃發光,也不難理解林鈺芳為何被稱為「台灣綠建築的傳教士」,相信「春悅大地」完工後,這個生態烏托邦將帶給民眾全新的居住體驗,想了解更多宏國春悅大地細節,請上:https://www.ecoutopiayilan.com/

宏國建設執行長林鈺芳與現場民眾分享如何將健康建築概念落實於「春悅大地」建案中。
圖片放大
當天活動現場民眾專心聆聽分享講座,並有許多人留下表明想多加了解建案細節。
圖片放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