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台美成長股與高息多重資產,平衡波動兼顧報酬

 佈局台美成長股與高息多重資產,平衡波動兼顧報酬

僅管時序已經接近2022年尾聲,不過全球市場仍充滿變數與高波動,投資人顯然需要更好的方法來因應,專家認為透過多重資產策略佈局具成長潛力的市場與較佳收益的資產,並搭配良好的風險管理機制,將能趨吉避凶。

市場變數多 風險與機會並存

今年受到一連串政經不確定因素如升息、戰事等因素影響,全球市場上沖下洗,雖然近期市場受到美國等主要國家通膨率從高峰滑落激勵而大漲,迎來一波還不錯的行情,不過富邦投信指出,在全球主要央行步調不同、成熟及新興經濟體成長皆溫和、預期投資報酬偏向保守的前提下,市場偏向風險及機會並存。

做對四件事趨吉避凶 控管風險掌握趨勢財

要應對這樣的環境,富邦投信認為投資人必須做對四件事:

1.選擇對的市場,也就是基本面穩健且具備成長趨勢的市場,例如美國與台灣。美國總體經濟表現雖然疲弱,不過卻擁有足以改變世界的長期大趨勢,尤以科技創新見長,包括網路安全、效率能源、自動化技術與工業創新、次世代網路等主題均有優異表現,擅長科技代工與零組件生產的台灣同步受惠。無論景氣如何變化,美國與台灣依然是全球科技舞台上的主要領導者。

2.佈局產業前景樂觀與財務體質佳的企業。像是AI/人工智慧/元宇宙、新能源、醫療科技、金融科技、ESG、5G/6G等產業趨勢前景佳、商機龐大,聚焦趨勢股票有機會跟隨聰明錢潮。

3.配置收益資產,追求持續性現金流,資產增益價值。台灣股市現金殖利率勇冠全球,有許多高股息ETF,美國則特別股、REITs、抗通膨債等ETF股息亮眼,佈局這些具長期增值能力又可對抗通膨的高息資產,能幫投資人降低風險。

4.做好風險監控,以因應波動。在動盪環境下,能否控制風險成為影響投資人獲利成果的關鍵,可透過三道風險監控機制來管理:GRI(全球風險指標)+VIX(股債共生模型)+SVS(波動率穩定策略),簡稱G.V.S監控機制,當風險訊號警示出現時,即快速調節投資水位,降低投資組合整體波動度,為資產作最嚴謹的把關。

富邦投信台美雙星多重資產基金 享增長、月配息

投資人同時兼顧這4件事或有難度,為了幫助投資人,富邦投信推出「富邦台美雙星多重資產基金」,全台第一檔聚焦美國與台灣兩大市場的多重資產基金,聚焦台美兩地成長股與收益資產,搭配G.V.S三道風險管理機制,讓投資人有機會享有成長股的爆發力與資產潛在的增值機會。

富邦台美雙星多重資產基金提供新臺幣、美元、人民幣三大幣別,並有累積及配息級別,有固定資金需求者可選擇配息級別,無此需求者可選擇配息滾入再投資的累積級別,為自己佈局更大的潛在增值機會。

資產配置也要平衡波動 多重資產基金好幫手

俗話說:不要把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做好資產配置才是致富的關鍵,面對多變的環境,在整體資產配置中納入多重資產基金,將有助平衡波動,投資也更安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