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預算局前局長:民間消費一旦降溫 美國經濟將衰退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民間消費支出是促進美國經濟成長的關鍵驅動力,但隨著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疑慮加深,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OMB)前官員強調,一旦民間消費力走弱,美國經濟擴張的柴火也將燒盡。

CNBC 8月22日報導,OMB前局長Jim Nussle在接受CNBC節目訪問時直言,強大的民間消費成長,是驅使美國擺脫經濟衰退的唯一要素。

Nussle目前為信用社全國協會(Credit Union National Association)執行長,他表示,貿易戰是消費者關注的重要指標,如果他們決定停止支出,將迫使美國快速陷入衰退。

美國為消費大國,民間消費支出對國內生產毛額(GDP)的貢獻達70%,這表示在經濟衰退風險上升的背景下,民間消費對經濟的影響力變得至關重要。

據密西根大學8月16日公布,美國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跌至92.1,為今年1月(91.2)以來的最低紀錄。經Refinitiv調查,經濟學家原先預期,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可達97,但仍低於7月的98.4。

Nussle在訪談中也同意其他經濟學家和零售業界人士的觀點,他指出,美國70%的經濟力量,受到美國內需和消費者支出所制約。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先前宣布自9月1日起,對中國實施新一波關稅制裁。零售業首當其衝,美國四大零售貿易協會紛紛警告,此舉將衝擊民間消費,並導致價格上漲、零售業就業機會減少。

《金融時報》等外媒報導,美國商務部8月15日公布最新數據,美國7月零售銷售月增0.7%,增幅高於經濟學家預期的0.3%,創4個月來最大增幅,反映消費者支出依然強勁,讓市場對全球最大經濟體陷入衰退的疑慮稍微消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