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談判歹戲拖棚 趨吉避凶是關鍵!

6指標挑選多重收益型基金優等生

摩根廣編用圖

從去年開始,受到貿易戰影響,加上經濟趨緩,大大影響企業和民間的投資信心。「大起大落」很可能是下半年投資環境的最佳寫照,因此讓多重收益型基金再度成為市場焦點。摩根投信建議投資人透過6大指標挑選出最適合的多重收益型基金,替資產趨吉避凶。

摩根投資基金-多重收益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產品經理陳若梅指出,目前核准在台銷售的多重收益型基金相當多,投資人可以從操盤團隊的資產管理規模、團隊大小、團隊經驗、旗下操作策略多寡,以及得獎紀錄等6項指標,來檢視該檔基金背後的團隊是否經得起市場多空考驗。


資料來源:摩根資產管理,資料日期2019.6.30。

近年來因市場幅度相較過去幾年升高,投資的難度也就相對提高,雖然美中雙方有繼續協商的意願,但估計短時間內難以達成雙方皆滿意的結果。投資市場持續波動將在所難免。若不希望資產受到波動影響過大,不妨透過多重收益型基金來達成投資目標,因為多重收益型基金旗下持有標的相當分散多元,可以有效降低整體投資波動度,且能因應市場變化,靈活配置不同標的比重。

根據統計,自2008年以來遇到整體股市跌幅超過1成的期間內,該期間股市平均跌幅達20%,但多重資產策略平均跌幅僅8% (資料來源:Bloomberg,資料期間2008.12.11.~2019.6.18.。註:截至2019.5.31,多重資產策略為一由約55.9%債券收益、22.9%股票收益、17.5%另類收益及3.8%現金組成的投資組合策略,僅為過去統計資料試算,不代表基金之實際表現),跌幅不到股市的一半。更重要的是,當未來市場受到中美貿易戰有解激勵,而出現彈升行情時,因為該類基金布局全球的股票、債券、特別股、高息股、REITs、可轉債等標的,同樣能不漏接全球金融市場資本利得的成長契機。

現在,就立即行動,透過6指標挑選多重收益型基金優等生吧!

【摩根投信 獨立經營管理】
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亦不必然為未來績效表現;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此外,匯率走勢亦可能影響所投資之海外資產而使資產價值變動。另,內容如涉新興市場之部分,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而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影響,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 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本公司及銷售機構均備有公開說明書 (或中譯本)或投資人須知,投資人亦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或公開資訊觀測站查詢。境外基金投資大陸地區證券市場之有價證券,僅限掛牌上市之有價證券,且不得超過淨資產價值之20%,另投資香港地區紅籌股及H股無限制。投資人亦需留意中國市場特定政治、經濟與市場等投資風險。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高收益債券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佔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投資人可至摩根資產管理官方網站(www.jpmrich.com.tw)查詢本基金配息組成項目。定期定額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摩根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臺北市松智路1號20樓 電話:02-8726-8686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