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股浮現投資價值,福特、通用成新價值股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福特汽車(Ford Motors)和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在2019年面臨經營逆風,主要受到車市疲軟和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影響,而車貸利率上升也導致銷量下滑。不過,由於福特和通用股票具有高殖利率、低預估本益比(Forward P/E,股價除以預估每股盈餘)的優勢,因此成為深具投資吸引力的兩檔股票。

《華爾街日報》報導,2018年全球車市呈現衰退,福特全年股價累計重挫38.06%,通用也大跌18.39%,均遜於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6.24%的表現。不過,今年以來情況已有所好轉,通用股價上漲14.29%,福特更勁揚33.33%。除了中美貿易談判出現進展外,美國今年停止升息,令美債殖利率觸新低,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滑落至2%以下,讓車貸利率上升的支撐因素消退。

從評價面來看,福特和通用的投資價值逐漸浮現。FactSet數據顯示,福特的預估本益比為7.2倍,通用則為5.9倍,略低於過去5年平均的7.6倍和6.4倍的水準,也遠低於標普500指數預估本益比17.1倍的水準,反映預估本益比處於相對低檔。此外,這兩檔股票的股息殖利率相對較高,福特的股息殖利率高達5.9%,在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名列前茅,而通用的股息殖利率為也達到4%。

不過分析師也提醒,投資人應注意股息的發放穩定度。原因在於,通用和福特今年都曾提出大規模裁員計畫,以應對利潤下滑的頹勢。美國汽車市場也持續掙扎,銷售量連續6個月呈現年減。

路透社報導,據汽車業諮詢公司JD Power和LMC Automotive預測,美國6月汽車總銷量為147萬輛,比去年同期下滑1.5%,主因為車價上漲令消費者卻步,新車銷量預計將下降2.9%至115萬輛。

分析師認為,隨著美國即將進入降息週期,車市需求應能獲得提振。LMC Automotive美洲業務和全球汽車預測總裁Jeff Schuster指出,隨著聯準會(Fed)預計進行一系列降息,有望支撐今年下半年的汽車銷量,並抵銷不斷上漲的汽車價格和銷售獎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