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存股清單看這邊!6條件篩出高殖利率成長股,「這13檔」年賺10%超大盤!

「想在股市獲利,就得『抱緊處理』!」
老牛尊崇巴菲特價值投資之道,擅長財報數據分析、挖出高殖利率且具成長性之股票,再輔以籌碼及技術分析尋找進場良機。告訴投資人如何實行股市「抱緊處理」精神,「上漲時抱得開心、下跌時抱得安心」,並帶領投資人成為左拿股利、右賺價差的股海贏家!

抱緊處理心法:
「抱」: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緊」: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處」: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著作:《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選股結果分析】
如果有看《2018年7%高殖利率定存股,搶先抱緊處理!》的朋友會發現到2019年的選股清單出現了3位老朋友,分別為英業達(2356)、根基(2546)及堡達(3537)這三家公司,可能的原因有二:股價下跌偏離真正價值獲利持續成長股價顯得便宜所以被選入清單中,這兩種投資邏輯分別是成長型投資及價值型投資的不同。

英業達(2356)就屬於價值投資股,今年最高來到28.15元,但近期第三季財報公布因為匯損過多使得獲利降低,股價也連帶跌入波段谷底。不過去年是在22.15元時推薦的,經過一年後股價變成22.7元,加上拿現金股利1.65元(換算殖利率為7.4%),報酬率還是有9.9%。以預估明年股利1.7元及目前的股價換算,英業達目前還是算相當便宜的價格。

而根基(2546)就屬於價值成長股,連續三年持續成長加上今年預估獲利成長20%。去年是在19元時推薦的,經過一年後股價變成25.5元,加上拿現金股利2.16元(換算殖利率為11.4%),報酬率達45.6%。預估明年會發2.6元股利而目前股價來說屬於合理價格,因為成長股屬於獲利成長→股利成長→股價成長的正向循環,所以可以獲取價差的機會較高但風險也會略高,投資朋友們可以自行評估自己的風險屬性來挑選專屬自己的投資組合。

【領了股利要繳稅還會賠了價差?!】
總是有人會說買高殖利率股票不好,領了股利會賠了價差,更要被扣稅,其實這句話只說對三分,因為去年的19檔7%高殖利率股中的確有6檔股票表現是虧損的。但整體來看其餘的13檔股票表現除了能夠彌補虧損外,還拉高了投資報酬率,其實就是大賺小賠的投資組合。投資人只要透過每季追蹤公司財報表現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也能夠輕鬆避開那些獲利逐漸衰退的公司,在股災來臨前躲過大幅虧損的可能性。高殖利率加上營運優良的公司在經濟不景氣時仍是相對抗跌的!

大賺小賠
圖片放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