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變有錢?看看這個神奇妙招:「神奇白板」...大聲告訴自己值得有錢,連麥當勞創辦人也在用

moneybar是財經商業社群網站,幫助你實現財富自由,快樂退休。我們打造「個人化」財商FQ知識,提供:國際金融資訊、台股及ETF投資趨勢、高手實戰經驗。追蹤我們,提升你的 「資」識力,成為投資高手!

有錢人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麥當勞創辦人雷.克洛克(Ray Kroc)每天睡前會想像一個大白板,上頭還會浮現出字句。看著那些浮出來的字句,他會自問:「為了我的幸福快樂,該寫什麼才好?」於是,他用想像的方式把不想要的字擦掉,寫上心裡想要的字。這就是在重塑自己的金錢基模。

所以這個練習要請你每天躺在床上睡覺前,閉上眼睛,想像眼前有張白板,把不想要的非理性信念寫上去(例如:「我不可能有錢」、「錢很難賺」、「錢是危險的」等),並想像手中拿著板擦把這些統統擦掉,再寫上大大的新信念到白板上——「我值得有錢」。

或是,把想要的富裕信念寫在白紙,貼在每天看得到地方(如浴室的鏡子旁邊),每天唸個幾遍。每天注意該信念,可以加深腦中的富裕基模,讓它更清晰牢固。

節錄自廖偉玲(Melody)老師最新力作《致富的力量:人氣諮商心理師教你活用大腦賺錢》

本文獲「moneybar」授權轉載,原文:用一張「神奇白板」,教你重新找回致富的力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