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務員親自赴美向瑪麗請益

實踐價值投資哲學 12年累積上億資產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實踐價值投資哲學 12年累積上億資產

他,今年36歲,曾經是新加坡政府的公務員。一趟洛杉磯行、在親自向瑪麗.巴菲特(Mary Buffett)請益超過2小時後,決定積極投身價值投資的研究與教學,結果,用12年時間,把手上約新台幣150萬元存款,靠著價值投資選股操作,滾成新台幣1億2,000萬元!他是怎麼做到的?

這個公務員出身的散戶投資人名叫石偉明,目前投資股市資金規模4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億2,000萬元)。他從大學時期就開始研究投資,畢業後進入政府擔任公務員。一次偶然機遇,聽朋友談論投資,竟在3年內把4萬美元本金累積成25萬美元,帳上獲利達5倍。朋友的故事讓石偉明心動,下定決心開始認真研究投資。

學技術分析卻在1年賠掉40%
重新出發投身價值投資
他先花錢去上技術分析課,一套課程要價5,000美元(約合新台幣15萬元),上完課後,第1次進場投資,3天內就賺進新加坡幣5,000元(約合新台幣11萬元)。「3天之內賺到的錢比我的薪水還多,這讓我非常興奮!」石偉明回憶首次從股市提款時的心情。

第1次出手就嘗到甜頭,他決定跟另外兩位朋友集資大約新加坡幣10萬元(約合新台幣226萬元),擴大本金繼續投資。只是好景不常,投資成績大起大落,接下來大約在1年內,他竟把當初向朋友集資的40%本金虧掉了。有一位朋友教訓他:「Sean(石偉明的英文名字),你根本不是在投資,是在賭博!」聽到朋友的指責,他雖然生氣,但也痛定思痛,重新研究自己的投資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當時,他發現「巴菲特」這個名字。但要跟巴菲特學習不容易,於是他找到瑪麗.巴菲特撰寫的《巴菲特原則》(Buffettology)。讀完後深受啟發,「我覺得寫得很有道理。但很想找她問清楚一些問題!」於是透過居中牽線,這位新加坡公務員開始規畫到美國洛杉磯,向瑪麗.巴菲特拜師請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