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GDP增速傲視全球!里昂:印股仍可抱、修正為買點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印度經濟飆速上衝,GDP成長創兩年多新高,成為全球擴張最快的主要經濟體。

CNNMoney、路透社報導,製造業和消費開支大增之下,今年4~6月印度GDP年增8.2%,高於1~3月的7.7%,也超越市場預估的7.6%,並創2016年1~3月以來的單季新高(9.3%)。

印度GDP增幅優於中國同期的6.7%,表現為主要經濟體之冠。明年印度總理莫迪將競選連任,GDP報佳音有助選情。

印度政府開支大增,給予家戶更多資金購買耐久財,帶動4~6月製造業成長13.5%,遠高於去年同期的萎縮1.8%。與此同時,政府開支提高12.7%、高於前季的年增1.5%。由於本財年(3月份開始)預算目標已經達成86.5%,未來可能沒有太多增加支出的空間。澳盛銀行印度經濟學家Shashank Mendiratta表示,這也許是本財年上半的最佳表現。

除此之外,印度經濟也面臨逆風,該國通膨高漲,迫使印度央行(RBI)三個月來兩度升息,近來印度盧比貶破空前新低,會促使進口物價持續上揚,帶來更多通膨壓力。Oxford Economics印度主管Priyanka Kishore表示,今年剩餘日子的展望沒有那麼樂觀,油價上漲、全球貿易衝突加劇,損及未來成長前景。

那麼印股該不該買呢?Business Standard報導,里昂證券股票策略師Christopher Wood仍看好印股,他說印度是內需導向經濟,較不受川普貿易衝突的影響,股市情況穩健。要是印股出現修正,是進場買點。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印度Sensex指數上週五(8月31日)下跌0.12%收在38,645.07點。Sensex 8月28日再破空前新高,收在38,896.63點。

印度盧比上週五一度貶至71.209兌1美元,創空前新低,今年至今印度盧比已經貶值11.2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