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費上百萬,只拿到10萬理賠!一張圖揭終身險真相:多少台灣人花錢保「心安」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賺錢 現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年輕人規劃定期險,不僅保障高,保費相對也低。但定期險的保費會隨著年齡慢慢上升,導致有些保戶看到40歲之後的保費都會冒冷汗,只想著老了以後保費很貴繳不起怎麼辦?!因而卻步不願意購買,反而轉向購買終身險種。

但預算就是那麼有限的狀況下,原本定期險可以規劃100萬,買了終身卻只剩下10萬保額,對於發生事情來說,根本無濟於事!

今天就來看看我們所想的,定期險保費老了真的很恐怖嗎?!

首先,買保障的前提是要【足額】,所以我們必須把終身跟定期的【保額】平衡。今天的案例就是以某保險公司的重大一次金100萬保額來舉例:

30歲男性
終身與定期的保額皆為100萬
定期險種保障到80歲

由上圖可知:

終身的部分,20年共繳納79萬6千元的保費,購買100萬的保額;
定期的部分,30歲開始繳納,持續繳費45年,直到75歲總繳保費才大於終身的79萬6千元,並繼續繳納繼續有保障到80歲。

只要在75歲之前發生了風險就可以【免繳保費,獲得保障】,這樣難道真的不好?! 不划算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