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將整頓清理各類虛擬貨幣,比特幣跌破7千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國人民銀行於3月29日傍晚透過官網發布新聞稿表示,人行副行長范一飛在3月28日召開2018年全國貨幣金銀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時指出,人行將對各類虛擬貨幣展開整頓清理。不過,他同時也表示,人行將進一步加大改革創新力度、穩步推進央行數位貨幣研發。

新華網報導,人行等七部委於去年9月4日聯合發布了《關於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將代幣發行融資定性為一種未經批准非法公開融資的行為。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軟件服務業司3月12日宣布,目前正就籌建全國區塊鏈和分佈式記帳技術標準化技術委員會事宜展開專題研究。信息化和軟件服務業司將積極推動相關工作、加快推動標委會的成立,以便為區塊鏈技術產業發展提供更好的服務。

coindesk報價系統顯示,比特幣在3月30日上午8時46分(台北時間)報6,809.97美元、創盤中最低價。

英國金融時報3月22日報導,法國經濟部長Bruno Le Maire在當地新聞網站「Numerama」發表專文指出,區塊鏈將為法國新創企業提供新的機會、法國不會錯過區塊鏈革命!他說,巴黎將立法讓企業的「代幣首次公開發售(ICO)」合法化、藉此吸引更多的金融新創企業進駐,最終目的是要讓法國成為全球ICO中心

歐盟執委會於3月8日推出一項關於如何充分掌握金融科技創新相關潛在商機的行動計劃、並且宣布成立歐盟金融科技實驗室

英國央行(BOE)總裁卡尼(Mark Carney)3月2日在發表演說時表示,如果各國主管單位都將加密資產自金融體系區隔開來、恐將喪失開發資產背後支付技術的重大契機。卡尼同時也擔任二十國集團(G20)金融穩定委員會(FSB)主席。

投資銀行Keefe Bruyette & Woods(KBW)、那斯達克(Nasdaq)攜手發表的KBW那斯達克金融科技(Fintech)指數(代號:KFTX)3月29日上漲1.18%、收1,481.94點,今年迄今上漲8.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