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毀掉我的夢想!」看完這個故事,你還要買房嗎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不管你在哪一個城市,只要你還準備結婚,還有個工作,而且父母安在,那你或許想過這件事情:在這個城市裡,我是不是要買房?怎麼樣才能買到房?什麼時候買?父母出不出錢?

因為你知道,沒有房子就沒有人願意嫁給你,即使老婆願意,她的家人呢?別人會怎麼看?孩子以後怎麼辦?看看下面這個故事:

有一個年輕人,我們暫時稱呼他為小菲。他21歲從某知名大學金融系畢業,因為在大城市裡找不到工作,於是回到老家,在證券公司當一名普通員工。

一年以後,小菲遇到自己喜歡的女孩小蘇,於是向她求婚。小蘇問他,沒房子怎麼辦?他說,我才工作一年,加上大學時賺了點錢,大概存了十多萬。我給你兩個選擇,一是花這筆錢在當地買一間小房子,二是讓我去投資,過幾年買一間大房子。

小蘇說好,我相信你,我選二。於是,小菲和小蘇租了一間兩房一廳的房子就結婚了。那間房子真是破舊,晚上都能聽到天花板上的老鼠在開派對。

第二年,他們生了一個女兒,還是沒有買房。結婚四年後,小菲的事業終於有了起色,他成為一家投資公司的合夥人。第六年,他在新的公司站穩了腳步,收入也開始穩定,他花了大概30萬在當地買了一間普通房子,全家搬了進去。

等他32歲的時候,終於賺到自己的第一個一百萬。雖然朋友們都住了更好的房子,但小菲也不準備用這筆錢來買更大的房子,他想繼續做他的投資生意。

這樣的生活,你可以接受嗎?

這樣的生活比起選擇直接買房子的版本,你覺得怎麼樣?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小菲和小蘇其實是你認識的人,他們叫巴菲特和蘇珊。

1951年,巴菲特在哥倫比亞大學畢業,由於在紐約找不到工作,他回到老家奧馬哈做股票經紀人,相當於今天證券公司的一名普通員工。

1952年,巴菲特遇到喜歡的女孩蘇珊。據說,巴菲特在結婚的時候跟他老婆說:「親愛的,我現在給你兩個選擇,我工作一年存了一萬多美金。現在,一是可以花一萬美金買一間小房子,二是讓我拿這一萬美金去投資,過幾年買一間大房子。」蘇珊說:「好,我相信你。」

1952年,巴菲特裸婚,與老婆蘇珊租下兩房一廳的破房子。

1953年,他們的第一個女兒出生。

1956年,租房子住了4年後,26歲的巴菲特成立巴菲特聯合有限公司 (Buffett Associates, Ltd.),開始創業。

1958年,他的投資開始穩定獲利,他花了31,500美元買下位於奧哈馬的一座灰色小樓,至今仍住在那裡。

1962年,十年後,巴菲特賺到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美元)。

2008年,財產620億美元,成為世界首富。

一間房子 毁掉一個夢想 

你有沒有發現——在年輕時買一間房子,是在賣你的夢想?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