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團主唱SARS期間800萬入手民生社區公寓,樓上阿姨讚:他危機入市的故事,在鄰里間已成美談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民生社區
民生社區一角。圖片來源:reeqhair@flickr,CC BY 2.0
圖片放大

多年前一次看屋趣事,我差點住到天團主唱家樓上。

之前為了工作,到民生社區附近看屋,那是個中午吃飯時間,我把車停好後,對著地址走到一棟公寓樓下,路上看得到很多中午出來覓食的上班族,這裡是民生東路靠敦化北一帶,店家和公司行號蠻多的,我覺得如果住在附近,生活機能應該沒有問題。

跟房東阿姨電話聯絡後門就開了(怎不是房仲?因為我只是租屋不是要買屋),我一路走著樓梯蜿蜒而上,這是一間再普通不過的公寓,而我要看的房子位在四樓,有室內梯連上五樓。

其實我對當初看房的印象很薄弱了,依稀記得要出租的房間有獨立陽台,很通風,公共空間小小的,有一台很小很舊的冰箱,記得看到那台冰箱後,我就打算打退堂鼓了。

那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因為重點現在才開始。在介紹完房子後,房東阿姨開始有一搭沒一搭聊著,就提到樓下三樓的屋主是某樂團的主唱。

阿姨說,這個主唱是在SARS時期買的,當初以800萬入手,現在(約2013年)漲到2千萬了。阿姨說他沒住這裡,但附近鄰居都知道這件事,十年來津津樂道,覺得當初如果像他一樣敢在SARS進場,現在就是有錢人了。

話說得簡單,即便有錢,若沒有膽識和遠見,誰能像這位主唱一樣在有如世界末日的SARS時期在台灣買房?記得那時我還在念書,地理老師不知哪來的根據,說這波疫情台灣可能會死好幾百人。後來SARS在台灣帶走80條人命,可見當時社會氣氛多恐慌,危言聳聽,相信當時很多人都有了這個念頭:搬離台灣。

這個主唱真的有在民生社區置產嗎?阿姨會不會只是想讓我承租,編出這個故事?但我從來不是這個樂團的粉絲。阿姨說,這房子一直空著,似乎也沒有出租,那天離開時經過三樓,我有特別留意一下,從外頭看,的確像是一間很久沒有人煙的房子,現在回想起來,似乎是一層一戶,門的旁邊有窗戶,但從外頭看不到裡面,整體看來,就是一間舊舊的、沒人住的房子。

不知SARS那年,有多少人也像這位主唱一樣看得夠遠,敢在那時候,用百年一遇的低價買房。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