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蘋概股慘了?野村開第一槍看壞蘋果:兩理由,耶誕節後股價將反轉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蘋果 apple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儘管此前才剛有分析師看好蘋果的中國銷量,但現在蘋果公司居然收到野村極訊罕見的降評,其表示,依照歷史模式,蘋果股價正走入向下階段。

極訊公司(Instinet)是野村集團旗下的獨立股票交易機構,也是全球最大的經紀公司之一。其分析師 Jeffrey Kvaal 在報告中指出,將把蘋果公司從買入評級下調至中性,並強調 iPhone X 所帶動的超級週期已經接近尾聲,且蘋果仍然過於仰賴硬體的銷售,服務部門僅占整體的 15% 而已。當然營收仍然會成長,只是還在預期之中。

蘋果目前估值已是 2018 年盈利預期的 15 倍,已達超級週期的高點,與 iPhone 6 相同,當時市盈率也達到 15 倍的峰值,然後再降至 9 倍左右。當然 iPhone X 這個產品也處於一個相當微妙的位置,且標榜著智慧型手機的未來,與 iPhone 8 及 8+ 一同推出,多少會影響股價模式。但上週也有分析師表示,會有更多消費者選擇更平價的產品,平均售價的提升不會太過明顯。

根據研究結果,iPhone X 對股價走勢的影響,並未與其他產品顯露出太大的不同,估計以大約 20 個月左右的時間進行循環,儘管目前稅改議題正紅,但降稅對蘋果而言影響不大,不足以突破既有的歷史格局,所以在蘋果股價明顯下挫後,調降其評級。不過目前有 36 家機構仍維持買入評級,8 家為中性,沒有人持賣出評級。

美國各大盤指數在 19 日紛紛收跌,道瓊指數微跌 0.15%,標準普爾 500 指數小挫 0.3%,那斯達克指數下跌最重為 0.4%,由蘋果領跌。蘋果結束了連兩日的漲勢下挫 1.1%。分析師估計,蘋果今年上揚了近 40%,投資者正獲利了結,但也強調,股市並未真的失去力道,今年的聖誕節行情仍然值得期待,將可能達到今年的峰值。

Source:Google 財經
圖片放大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iPhone X 高潮已過?野村:蘋果步入下跌的歷史循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