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剉咧等,亞馬遜無人商店傳準備開張囉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亞馬遜繼併購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後,可自動結帳的無人商店Amazon Go也準備開張,這意謂著新零售將進入另一個階段,預料會有更多傳統零售商受衝擊。

外電報導指出,亞馬遜在西雅圖市中心自家1,800平方尺的店面做測試,經過一年時間後,亞馬遜顯然認為科技已趨近成熟。(fortune.com)

理論上透過相機感測與辨識,消費者走進Amazon Go商店挑選想買的東西後,即可直接走出店外,完全不用排隊等結帳。如果成功實現的話,亞馬遜將可擴大服務圈、接觸更多消費族群。7-Eleven、全家等便利商店業者若未能跟上腳步,未來可能被淘汰。

不過在Amazon Go正式營業前,亞馬遜還有一些問題要解決,如群體客戶結帳的準確性還有待加強。除此之外,全食超市的品牌商品是否會與Amazon Go重疊,目前也不清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