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出國驟逝,小孩帶遺體回國燒掉60萬」旅行社員工看多生死:旅平險,是為家人買的

商周財富網編輯室為讀者嚴選包括國際財經、全球股市、致富者成功心法以及與上班族生活理財的內容。

機場 飛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第一次沒買旅平險就踢到鐵板。網友發文指自己在日本拉肚子掛急診,8千塊台幣飛了,引來一名在旅行社擔任OP的網友回文,告誡大家旅平險的重要性,以下為全文:

A網友:第一次出國有聽朋友的建議保旅平險,但是保了兩三次之後覺得保旅平險要找業務很麻煩,而且都用不到,後來出國就懶得保了!結果這次去日本自助旅行踢到鐵板了……

平常腸胃都沒有問題的,結果前幾天,也就是我在日本的第二個禮拜要從大阪去京都的時候,早上起床就突然肚子,一直拉,也幾乎走不動,後來去掛急診被診斷出腸胃炎(還勞駕在日本念書的朋友陪我看醫生),繳費的時候看到費用我都傻眼了!!!

沒想到掛個急診而已竟然要花我8千塊台幣......在台灣明明才幾百塊而已啊~之後還要在日本待一個多禮拜,都不敢亂花錢了…...不知道回台灣能不能申請健保,多少補貼我一點費用吧~

B網友:給你作參考,我的客人在桃園機場生病叫救護車去壢O醫院掛急診,只是看診而已,看診費一萬五台幣以上。

我的客人在宜蘭吐血送醫院,住院兩天,包括後續處理(住宿交通另派導遊等),到我們公司多刷四萬塊台幣。

我客人在宜蘭突然昏倒送醫後診斷蜘蛛膜下腔出血,再也無法離開呼吸器,最後客人女兒決定拔管,但是堅持帶大體回去,前前後後後續處理快一星期,大概花了六十多萬台幣。

我的前輩碰過客人住院,住馬O住一個星期多還是走了,十幾萬醫藥費差點付不出來,最後上面去商量讓遺族可以刷卡付款。

這種是沒保險的

我也有客人上廁所摔一跤手骨折住院,保險公司給付家屬到台灣看護,也有派人去處理他們住院跟後續回國事宜,後續保險公司接手處理了,所以最後我不太清楚客人怎麼回國的。

還有個客人說在自己國家保了號稱「保了之後就什麼都不用擔心」的旅險,在回國登機前一刻突然說頭暈,又被推入關送醫院,在馬O醫院住一星期做了一系列的檢查(MRI啥的),她老公另外住醫院旁邊的飯店,現場翻譯人員都是保險公司包,直到保險額度快用完了才回國(基本上我們都懷疑他是來騙健康檢查的)。

這種是有保險的

保險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買萬一,我一年一萬多個客人可能在台灣才走一兩個,快要是萬分之一的機率,但是碰上這種事不只自己賠進去,還要連累家人,如果可以燒成骨灰還乾脆點,碰到半死不活要醫療專機的,整個家庭就要被拖垮了。

我出國短期旅遊一定買旅遊險(要有不便險的),長期出國時我除了產險外又會多買一份壽險,不是為了自己保的,是為了家人保的,如果我住院需要人看護,甚至我出了事需要人善後 ,最後都是麻煩到我家人,本著雖然不能留遺產,至少不要添麻煩的心情買保險。

你爸媽繳稅,你平常繳稅,你繳的保費不是丟在水裡,但是你只是繳給台灣政府,地球還沒統一,到國外請另買保險。

另外,國外醫療費在健保繳納期間是可以回國申請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