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進好幾棟房產,卻吃喝嫖賭敗光...少年早發的他,被發現獨自死在妻子撐持下來的「起家厝」

徐佳馨,現職為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畢業於世新大學廣電系、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學傳播卻因緣際會進入房產業,多年來在海納百川的房地產業裡看市場也看人生,擅長以淺顯方式解釋法規、政策與市場趨勢,除採訪與廣播、電視節目外,專欄散見聯合新聞網、YAHOO奇摩房地產、東網台灣、NOWNEWS、商周財富網等媒體,著有《房市專家教你買一間會賺錢的房子》、《30堂千萬房產課》。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要是早一點就好了。」老古在說這故事,除了哀傷,更是無奈,很多事情就那麼巧,恰恰就是那幾個點沒有過去,就成了終身遺憾。

老古有一位不常往來的親叔叔,本來古叔個性就有點孤僻,在65歲那年妻子因為車禍往生後,更是鑽牛角尖,常常跟鄰居起衝突,也就是這個性,讓他身邊無人相伴,所幸他身體還算硬朗,即使獨居,自理能力不成問題。

沒事的時候,古叔就是一早到公園運動,再到附近早餐店來份燒餅油條,之後在家邊補眠邊看電視到傍晚,直到樓下麵攤開門,他就下樓點碗麵,切些滷菜,自顧自喝兩杯小酒,飽足了就上樓睡覺;偶爾去大醫院看病拿藥,已經是生活中難得的行程。

有人會問,古叔是沒兒女、沒朋友嗎?

老古說起他這親叔,也是萬般感嘆。古叔是做生意的,早些年台灣經濟好的時候賺了不少錢,買了現在住的這間房子之外,還有幾個市區店面,偏偏少年早發,心眼特別大,吃喝嫖賭樣樣不缺,對孩子也不聞不問,就是這般揮霍,沒有幾年掛在他名下的產業賣得一毛不剩。還好起家厝掛在古嬸名下,才能留得住最後遮風避雨的地方,古嫂也算善於營生,前些年都在家裡接些手工做做,攢些錢養老,不然古叔哪能日日小酒小菜的過愜意日子。

或許是疏於教養,古叔和家人關係不好,古嬸一死,本來就沒住在家裡的獨子更是不願意回家,久了也就天各一方,好幾年都見不得一面。

人年紀一大,身體總有毛病浮出來,古叔也是,第一次發現不對,是心血來潮晃到附近的老古發現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