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安倍支持率回升、傳有意提前大選,日圓嚇跌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北韓頻頻試射導彈挑釁,日本民眾焦慮不安,轉向擁抱政壇老手,日相安倍受惠,民意支持率上揚。據傳他打算趁著民氣正旺之際,提前舉行國會大選,日圓聞訊嚇跌。

日本股市今(18日)日適逢敬老節休市一天。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8日上午9點59分,日圓貶值0.28%、報111.18兌1美元。

ZeroHedege、日經新聞報導,據悉日相安倍考慮本月底解散下議院,並在10月份提前舉行國會大選。安倍作此打算,主因執政黨支持率回升,在野的民進黨情勢低迷。外傳民進黨有多名成員打算叛逃。

與此同時,安倍也想打壓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氣焰。小池率領的政黨「都民第一之會」聲勢扶搖日上,安倍提前大選可避免都民第一之會從地區政黨躍上全國舞台。據稱安倍將在考量北韓狀況後做出最後決定。

日本時事通信社指出,安倍對北韓核試和試射導彈的反應,獲得日人相挺,民調升溫。15日民調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提高5.2%至41.8%,為三個月來滿意度首次超越不滿意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