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油價開始追趕布蘭特原油!選擇權市場:能源股觸底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全球原油供給過剩疑慮趨緩、需求預估獲得調高,再加上美國原油庫存的增幅沒有想像多,促使油價週三(7月13日)再次朝50美元邁進,而根據選擇權市場的最新動態,市場似乎認為美國能源類股已暫時觸底。

barron`s.com 13日報導,線上券商E-Trade資深經理David Russell指出,鑽石離海探鑽公司(Diamond Offshore Drilling Inc.)債台高築、是空軍相當喜愛的放空標的,但選擇權成交量卻在週二暴增至月均量的三倍以上,主要是因為有人出售了2,800口售價0.94美元、12月到期、履約價12.50美元的賣權。

大家都知道,擁有賣權可在股價下跌時、以約定的價格高價出售,從中獲利,然而現在卻有人出售賣權,這意味著甚麼?這代表,人們願意接受股價可能下滑的風險,事先向購買賣權者收取費用。

也就是說,假如Diamond在今(2017)年12月底前,股價都能維持在12.50美元以上,那麼週二賣出上述賣權的人,就能保有263,000美元的獲利。不過,一旦股價跌破12.50美元,賣家將面臨280,000美元的損失。

不是只有Diamond而已。石油及天然氣勘探設備服務商Weatherford、二氧化矽生產商U.S. Silica (主要供應石油及天然氣開採時需要的壓裂砂)也都出現同樣的現象,顯示選擇權投資人認為,能源股應該已經觸底。

SPDR能源指數基金(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代號為XLE.US)13日終場上揚1.25%、收66.23美元,創8月2日以來收盤高;年初迄今雖仍下滑12.07%,但從8月18日起漲以來,已上揚近7%。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期貨13日終場則勁揚2.2%、收49.30美元,創8月9日以來收盤高。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