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客戶徵詢,都只想問「免稅」!證券經理警告:3種恐違法的「避稅保單」最好別碰

個人資料:

目前在金融業服務,歡迎一起談談

著作:
《台灣股市何種選股模型行的通?》
《理專不告訴你的秘密》
《美股研究室》
《美國公債.美元 教會我投資的事》

經歷:
惠理康和投信
台新銀行
中國信託銀行

部落格:
Just a Cafe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近來聽到且自己也被理專徵詢過不少次,關於避CRS的保單,所以就來談談自己的意見,我的意見很簡單:誠實申報、誠實納稅。

但是99%的徵詢案件,都只想要一件事情,免稅(或是不要繳稅)!!

金融機構會教理專去跟客戶說相關的事項,我個人認為這在過去也許可行,但現在風險會越來越高,誠實申報與納稅才是正途,理由有三:

1.國內立法已有雛形,具有法源依據了
2.國內換了一位金管會主管,特別重視合規
3.萬一出事,理專也有被判賠償的案例出現了

一、國內立法

所以隱藏在海外的資產應該早日誠實申報為好,下圖可為佐證之一。

而近期會有這麼大的動作,其實是因為中國大陸的反避稅,讓台商隱藏在免稅天堂的OBU帳戶,香港、新加坡等地的帳戶都面臨中國追稅的風險,因此想透過買保單的方式,避開中國的追稅,且不想繳台灣的海外所得。

而自從台灣反避稅條款立法通過之後,課稅有了法源的依據,後面就是執行的問題了,執行包括兩個步驟:取得正確的資料來源、依法查稅,因此過去錢藏海外不會被查到的神話破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