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變盤!川普砲打同黨人、政府關門機率飆至75%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危機當前,正是共和黨該攜手合作的關頭,不料川普卻和同黨的國會領袖公然開戰。他24日在推特發文痛批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和眾院議長萊恩(Paul Ryan),指稱要是兩人聽從他的建議,共和黨在債務上限就不會受制於共和黨,事情原本很容易,現在卻陷入混亂。川普更點名麥康奈該為廢除健保失利負責。

紐約時報之前報導,川普和麥康奈陷入冷戰,雙方通電話互相對罵咆哮。川普更多次在推特譴責麥康奈。美國國會休會至9月5日,會期重啟後只剩12個工作天通過預算和債務法案。

美國債市出現憂慮跡象,殖利率跳升。路透社報價顯示,即將在10月5日到期的國庫券殖利率,24日盤中一度跳升至1.175%,在10月12日到期的國庫券殖利率也上揚至1.206%,兩者皆創8月10日以來新高。

英國金融時報報價顯示,10月12日到期的國庫券殖利率,目前已較本週一開始的1.19%大增10個基點。市場擔憂,假如美國國會無法如期調高舉債上限,這些國庫券可能因此違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