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股創今年最大漲幅!外媒:絕非泡沫、勢必反攻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上週科技股爆發劇烈賣壓,走勢急轉直下,19日跌深反彈,出現今年來最大單日漲幅。巴倫(Barronˋs)大力唱多,直呼科技股只是短暫歇息,漲勢將昂首再起。

Investopedia、霸榮(Barronˋs)、金融時報報導,6月8日以來,標普500科技股指數(S&P 500 technology index)遇襲,下跌將近4%。19日強彈1.7%,創下去年12月7日來最大單日漲幅,今年迄今累積升幅達19.1%。

今年以來科技股一路狂飆,不少人擔心情勢有如2000年網路泡沫重演。但是巴倫認為,此種看法有誤,當前科技股並非純為投機炒作,上週跌勢只是中場休息,很快會重啟動能。文章引用路透社數據,證明科技股基本面強健,預料今年科技股盈餘將成長12.4%、明年將續升11.3%。

不只如此,霸榮指出,目前科技股估值還算合理。2000年科技泡沫全盛期,科技股的歷史本益比(trailing P/E)高達70.1倍,上週標普500科技股指數的歷史本益比只有23.9倍,僅略高於標普500指數的21.6倍。儘管谷歌母公司Alphabet預估本益比(forward P/E)為27.1倍,臉書為將近30倍,但是和成長遲緩的必需性消費股相比,本益比並不算高。必需性消費股如寶僑(P&G)、PepsiCo等,本益比也有22~23倍。(歷史本益比和預估本益比差別見此

2018財年,估計蘋果和Alphabet營收將成長至少12%,寶僑只有2.3%、PepsiCo為4%。Alger執行總裁Dan Chung指出,除非蘋果、臉書等本益比遠遠超過寶僑或PepsiCo,不然算不上泡沫。大家或許不喜歡科技龍頭變得如此巨大,但是他們觸及的全球人口之多,先前未曾有任何企業辦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