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4次進場遇上崩盤!老兄帶塞34年「死都不賣」,600萬最後翻成3000萬

目前服務於阿爾發金融科技公司擔任總經理職務,個人著作《誰偷走你的獲利》、《錢的分配術》、《我被中國金融業嚇到了》、《財富管理聖經》。

翻身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最近經常都會有朋友問到:美國股市看起來已經很貴了,是不是應該等股市下跌再進場?

要回答這個問題,最簡單也聽起來最合理的建議就是:

「對,股市已經很貴了,再加上現在國際政治局勢很不穩定,美國軍隊正在東北亞集結,隨時都會有爆發戰爭的風險,種種不確定性導致股市可能會有劇烈波動,最好等股市出現大幅度下跌之後再進場。」

這個論點聽起來是非常合理,唯一的問題是,股市並不會根據你的想法去變化,股市還是有可能從現在開始繼續上漲很長一段時間才出現較大幅度的下跌,你也可能就錯失了股市的上漲,所以這並不是一個正確的建議!

很多投資人都會認為選擇一個好的進場時點很重要,這點當然可以理解,但問題是,你永遠不會知道何時才會是好的進場時點?當你有一筆閒錢能夠長期投資的話,最正確的進場時點就是:現在!想要成功投資,關鍵不在於你何時進場,關鍵在於你進場之後的行為,這才是重點。

此時你可能還是會想,那萬一我進場之後股市就大跌了怎麼辦呢?別急,先看看of dollars and data財經部落格所分享的一個小故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