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炸敘利亞的飛彈他做的!起底這家軍火商,股價漲5年竟從沒回頭

個人資料:

目前在金融業服務,歡迎一起談談

著作:
《台灣股市何種選股模型行的通?》
《理專不告訴你的秘密》
《美股研究室》
《美國公債.美元 教會我投資的事》

經歷:
惠理康和投信
台新銀行
中國信託銀行

部落格:
Just a Cafe

只要是人,都要同聲譴責濫用化學武器,無論他有任何理由或是苦衷......

所以愛恨分明的川普下令回擊:

但有一點疑問,發射的時間點巧合,難免讓人有政治的聯想

當然既然是投資周報......我們就來看看跟這次事件有關係的幾個重要商品、股市、匯率。

首先就是美金:美金除了是全球最大的交易結算貨幣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功能:避險。此一事件讓美金突破了101的重要關卡,劍鋒直指102:

其次這次敘利亞政府軍背後的靠山俄羅斯,也因此造成大跌,很可能回測1000點:

而戰亂中最好的避險工具以及取代紙鈔的黃金,也因此來到接近年線的位置;同一時間美元也轉強,壓抑了漲幅,因此黃金要突破年線,需要更多的事件:

而不知道這是不是刻意安排好的戲碼......美軍動作頻頻

而同一時間......熟悉事件交易的投資人們,通常就會下場做兩類型的交易:

1.避險工具
2.軍工類

下面就介紹美軍這次用來攻擊敘利亞的戰斧巡弋飛彈的製造商:雷神

而這次美軍用來攻擊敘利亞的飛彈,就是雷神的招牌武器,下圖為雷神的股價走勢,週線完全多頭,武器是一門好生意:

除此之外,再多分享一家公司,F22的生產商洛克希德馬丁:

最後再來說明台股,首先我們已知的事情:美元轉強突破101,美元轉強,新興市場遭殃,相關文章可詳見上周周報

美元與新興市場股市的連動:本文雖然是說升不升息,但是裡面非常多的資料可提供給大家參考

台灣目前的情況在於:對於國際的熱錢來去無反抗的能力,只能隨波逐流,而從近期美元的走勢與國際事件,更說明短期間內台股的狀況不會太好:衝關萬點難

因此台股要攻萬點,壓力重重

最後還是來靠杯一下南非好了......如果您的理專還告訴你說大力攤平南非幣,那......應該要XX,完全忽略了風險。

貨幣曾經大貶,現在又大貶,無非是說明這國家沉痾未改,君子不立危牆之下,何苦拿有價值的美金或台幣換南非幣?

再來舉兩個例子讓大家思考了

第一:一個國家長期都要靠借高利貸來維生,這國家如何?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幾乎都在8%以上,現在是 8.93%

第二:這個國家的失業率節節高升,這個國家的經濟如何?是好是壞?

如果有興趣,去看看南非的狀況:
南非的基本面資料
影響南非幣的外部因素

如果真的想看細膩一點:
南非經濟數據資料
台灣對南非的報告

本文獲「Just a Cafe」授權轉載,原文:投資周報20170410 引爆的火藥庫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