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三大投行齊聲看多,陸股逢低勇敢買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國經濟不乏利空因素,舉如負債總額超標、工業產能嚴重過剩等,讓投資人持續觀望。儘管如此,近期公開看好陸股展望的分析師,似乎有增加的趨勢。

花旗中國股市策略師最先於去年12月獨排眾議,認為全球基金經理人持有陸股部位逼近十年低點,根據物極必反的經驗法則,這反倒是對陸股有利的信號。

摩根士丹利銀行(俗稱大摩)緊接著在今年一月發表對陸股偏多看法,認為中國股房資金輪動,上証指數今年有望噴出。

據金融時報報導,華爾街最大投行高盛也在本周跟進,將陸股投資權重調升至「買超」,看好理由是通膨回升、原物料價格走揚,企業獲利有望改善。

高盛分析師Timothy Moe指出,中國經濟並非全然都沒問題了,只是對比之前,中國展望確實有所改善。他進一步說中國利率有走揚趨勢(象徵景氣回穩),但相信多數人還沈溺在去年人民幣急貶的恐懼之中而渾然不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