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投資夯!別以為全部都是好貨,一一破解銀行發行的「偽ETF」

投資可以很簡單又正確,成本更低廉,讓台灣人有更好的國際觀,這裡分享ETF 美股-世界財經。

部落格:http://etffinance.blogspot.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asyetf

秘密 機密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準則清單,就跟飛機起飛前機長與副機長或是塔台要確認所有流程清單一樣,每一細節都不可放過,遇到問題除了要靠正副機師的臨場反應之外,更要靠缺一不可的完整SOP流程。

但有許多投資人一心只想著要在哪個市場或是區塊投資,完全沒有任何投資基準就毫無章法投資,更甚至在完全不了解這些ETF特性及產業區塊就開始投資。

我相信錢對大家來說都是非常重要,投資人要將你的錢投入在長期投資工具上,最好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及熟悉它們後面的運轉機制,才不會賠錢時還不知道是怎麼賠錢的。

現在台灣市場上充斥了許多「偽ETF」,其實對我自己來說這些台灣ETF都是不及格的。

1.普遍費用高。
2.規模太小。
3.流動性非常不夠。
4.槓桿ETF不合乎投資ETF的基本要素。

基於這些衡量ETF的準則,投資人在使用這些ETF來說其實風險非常大,這些發行的銀行它們只是搭著台灣最近投資ETF很熱,花招百出什麼ETF都拿來賣,大賺投資人的高週轉率成本。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