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祭遣返難民16方案,砸9000萬歐元救選情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梅克爾接收大量難民,遭受各方批評,她近領導的執政基督教民主聯盟 (CDU) 最近開始尋求加快遣返難民,但面對德國第二大黨社會民主黨 (SPD) 的阻撓。梅克爾政府早前與阿富汗達成協議,後者同意接收被德國遣返的阿富汗難民,但 5 個由 SPD 領導的州政府以阿富汗不安全為由反對。CDU 國會黨團的內政事務發言人邁爾 (Stephan Mayer) 批評,SPD 鼓勵移民進入德國,卻由國民承擔後果。如果州政府違抗命令,CDU 威脅削減對這些州份的聯邦資助。

SPD 向來積極維護移民及難民權益,而前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茨 (Martin Schulz) 也對難民政策持開放態度,他認為單靠德國不能解決難民危機,必須與其他歐洲國家合作,他還指出,所有人都有權利獲得保護,免受政治迫害。

在「舒爾茨效應」下,CDU 的支持度持續受壓,尋求再次連任的梅克爾選情告急。周二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SPD 民望更超越 CDU,而在 8 日公布的另一民調,CDU 支持度為 31%,僅領先 SPD 一個百分點,極右「另類選擇黨」支持率為 10% 排第 3,但已被兩大黨拋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