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波爐、調理機、無水鍋...廚具幾乎是女人最愛囤積物品第一名,這反映什麼心態?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深入追問之後,我才知道她的母親,原本希望生兒子。在她出生之後,從小就深切感受到,母親對於生出她這個女兒,一直感到非常失望。

而且,只要她穿得像女孩子,總會惹母親不高興。母親甚至還警告她:「不准穿得這麼風騷!」

「如果我是男生的話,媽媽一定會更加疼愛我」、「媽媽不喜歡我穿得像女孩子」,這樣的想法,恐怕自幼就深植在她內心。

一開始,她只是在意母親的眼光,刻意避開華麗的衣服,逐漸養成習慣後,她變得不知道女性應該怎麼穿。甚至覺得自己絕對不適合女性化的服飾,和男人一樣總是穿褲子,對她而言已經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我們身邊也有許多實例,如同這名女性,為了一味討好某人,不顧自己真心的想法,結果大量儲存某種風格的物品。

把自己擁有的衣服全部排開來看,就能發現自己希望帶給他人什麼樣的印象,或是身邊的人對我們要求的形象。

服飾代表自己喜歡的風格,同時也是真心想要才會購買,因此能夠呈現我們的興趣與嗜好。

然而,試著想想:「為什麼我總是選擇這種風格的服飾?」或許原因就是我們渴望受到某人喜愛,為了扮演對方要求的角色,才會在無意識中,不由自主選擇近似的服飾。

只要丟掉這些違背本意所選擇的服飾,同時也能捨棄他人強加在我們身上的角色。藉由選購真正喜歡的服飾,才能察覺內心對自己的期許。

回到之前提到的那名總是打扮男性風格的女性,為了讓她更有自信,接受自己身為女性的事實,我推薦她先從穿著粉紅色絹質睡袍做起。因為睡覺的時候不會有別人看到,從這個地方開始找回身為女性的自信,對她而言是最初的訓練。透過這樣的改變,她就能盡情愛上身為女性的特質。

化妝品和服飾相同,也可以用來證明自己受到寵愛。因此,化妝品也是女性容易一買再買,直到堆積如山的物品。

容器

在房間與廚房實踐斷捨離時,可以發現女性喜歡儲存某類物品,就是密封容器、箱子及籃子。我看過非常多女性,即使擁有一輩子也用不完的容器,卻仍舊不願丟棄。

密封容器裡面裝著另一個密封容器,更內層還有一個密封容器......簡直就像是俄羅斯娃娃一樣,成組成套的密封容器,通常塞滿廚房的高層櫥櫃,不用矮梯根本拿不到。這樣的情況,相信各位一定都曾見過。

為什麼女性如此喜歡儲存堆積如山的容器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