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xit之後還有Nexit、Frexit:荷蘭、法國都想脫歐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根據BBC News截至台北時間24日下午1時24分為止的開票結果(見圖),脫歐派以17,061,744票、高達1,197,189票的差距領先留歐派的15,864,555票。NatCen資深研究員John Curtice表示,取得1,680萬票的一方即可宣告獲勝。

bnonews.com 24日報導,荷蘭自由黨(PVV)領袖Geert Wilders在英國脫歐大勢底定後發布聲明表示,英國正領頭走向未來與自由,現在該是重新開始信任自己的實力與主權的時候,荷蘭也將會是如此。他說,荷蘭人民也該擁有公投的權利,PVV要求就荷蘭脫歐(Nexit)舉行公投,讓人民盡快決定荷蘭是否該繼續保有歐盟會員資格。

荷蘭將在明年舉行大選,Wilders承諾若當選總理將會舉辦脫歐公投。受當前難民危機的影響,PVV的民意支持度節節攀高。Wilders說荷蘭人希望當家做主,管理自己的貨幣、邊界以及移民政策,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法國極右派民族陣線(National Front)領袖Marine Le Pen的侄女Marion Le Pen透過推特表示,法國該從國外進口民主,法國人應該擁有選擇脫離歐盟(Frexit)的權利。

截至台北時間24日下午1時21分為止,S&P 500 E-mini期貨在電子交易時段大跌4.71%至2,006.5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