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錶真的沒買氣!小摩認錯,大砍2016銷售預估五成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錶(Apple Watch)市場反應不如預期,實際銷售量與分析師預估背道而馳。摩根大通銀行(小摩)分析師霍爾(Rod Hall)周四向客戶發出警告說,今年蘋果錶銷售量可能比預期差很多。

根據霍爾表示,本會計年度(截至2016年九月),蘋果錶預估銷售量僅有1,189萬支,較原先預估的2,350萬支低近五成。去年二月在蘋果錶剛發表後不久,霍爾還曾一度看好蘋果錶2016年銷售量上看5,500萬支。(Barrons.com)

展望2017年,霍爾也比之前悲觀許多,蘋果錶預估銷售量幾乎打65折,從原先的4,160萬支下修至1,430萬支,換算營收從165億美元縮減成56.95億美元。廣達是蘋果錶獨家代工廠,應該不樂見霍爾的預言成真。

霍爾仍給予蘋果「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級,但目標價從125美元調降至105美元。蘋果股價周四上漲0.42%、收在97.55美元。

據IDC估計,全球穿戴式裝置今年出貨量將來到1.02億支,年增率達29%,其中類似FitBit、Jawbone等功能較簡單的健康手環製造商合計占五成出頭,包含蘋果、三星、LG等智慧型手錶製造商則占四成。(Phonearena.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