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經濟學家幾乎一面倒:脫歐將重擊英國經濟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英鎊
圖片來源:William Warby@flickr,CC BY 2.0
圖片放大

《衛報》報導,據最新一項研究顯示,英國有將近 9 成的經濟學家對英國脫歐持負面看法,包括學術界、產業界、中小企業及公共部門人士,都認為這將使英國經濟受到傷害。

這項研究由 Observer 委託  Ipsos MORI 執行,調查 600 多位經濟學家的看法,受訪的經濟學家為英國皇家經濟學會及企業經濟學家協會的成員,均自願回答問題。其中 88% 受訪者認為,英國若脫離歐盟,未來 5 年英國經濟增長前景將受傷害。

同時有 82% 的經濟學家相信,脫歐可能在未來 5 年對家庭收入產生負面影響,61% 受訪者認為,這會造成英國失業率上升。57% 受訪者認為,若 6 月 23 日公投決定脫離歐盟,英國 GDP 未來 5 年將減少超過 3%,僅 5% 認為可能會有積極的影響。

英國脫歐對經濟的長期影響,學者們也顯得悲觀。超過 72% 的受訪者相信,英國脫歐對英國未來 10-20 年的成長,將有負面衝擊。僅有 4% 認為,英國脫歐會帶來未來 5 年的負面影響,但這對長期經濟有正面影響。

與此同時,有 37 個主要的宗教領袖聯名反對脫歐,表示歐盟在維護和平、消除貧困上扮重要角色,英國脫歐將削弱地區和平及安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