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打耳光!賜死熔斷、國家隊護盤,陸股終收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陸股今(8)日走穩,再次證明國家隊是股市免於崩盤的最後一根稻草!北京當局自打耳光,政策大翻盤,先在昨日深夜取消熔斷機制、宣示國家隊並未退場,今日又拉升人幣中間價,股市才終於止跌回升。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證指數8日上漲1.97%、收在3,186.41;今年迄今跌幅收斂至9.97%。滬深300指數也大漲2.04%收在3,361.56點。

CNBC、路透社、《金融時報》(FT)報導,證監會昨日深夜10點半左右,賜死上路四天的熔斷機制。熔斷機制4日實施以來,已經兩度啟動,導致股市提前休市,被視為加劇賣壓的幫兇。另外,據傳國家隊再次進場護盤,證監會更出面喊話,發布大股東減持辦法,不代表國家隊即將退場,穩定市場的功能不會改變。

不只如此,昨日人行重手讓人幣貶值0.5%,引爆市場憂慮、股市狂瀉。今日人行馬上變臉,上調人幣中間價0.02%,終結連續八天跌勢。消息指出,人行全力出手阻貶、調高中間價之外,還限制銀行購買美元外匯、並透過國銀拉抬人幣。

北京當局昨是今非,政策搖擺不定,讓外界信心蕩然無存。《紅色資本主義》(Red Capitalism)作者Fraser Howie說,對證監會和決策者來說,取消熔斷機制丟盡顏面,當局行動反覆無常,似乎根本搞不清楚狀況。星展銀行也說,本週的市場震盪顯示,沒人知道當局立場;就算真有政策,也不確定能否推動。市場訊息很明確,希望政策更清楚明白、不要變來變去。

新(2016)年一開始人民幣就連番挫貶,嚇壞全球投資人,陸股更一口氣蒸發人民幣6.7兆元!人行為了穩住軍心,傳出發布了最新通知,要求銀行這個月必須對美元購買額度設定上限、防止資金進一步出逃。

路透社8日報導,內部消息人士爆料,深圳等特定交易中心的銀行機構都已接獲人行通知,但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SAFE)的高層不願對此消息做出回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