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0天生命換1台iPhone,你要嗎?來學「生命標籤」省錢法,下次看到特賣一秒滅火

30多歲就退休環遊世界,台妺Winnie以及美籍先生Jeremy原是一般科技業上班族,靠著在工作時減少物欲及開支,存下70%以上的收入實現提早退休的夢想,看似不可能的圓夢故事被Forbes富比士及世界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目前帶著新生兒小餅乾環遊世界中,透過文章與大家分享提早退休的心得以及有趣的世界旅居人生。

個人部落格:http://winni3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inni328travel/

特賣 特價 血拼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叮叮噹叮叮噹,聖誔節又到了。走在聖誔節的商場裡,每家店裡都是大減價大特賣的標籤。走在路上看到7折,5折,3折真的很難不被誘惑呀。

維尼兒今天就教大家一招「生命標籤」來抵抗誘人的特賣商品。

很難想像逛街曾經是我的娛樂。以前假日在台北不知道要做什麼,就幾個女朋友們約著去逛街,而且一逛就是好幾個小時。

大減價時,看到東西打5折、打3折,腦中馬上大喊「 好~便~宜~呀」覺得不買可惜,一時衝動就買了很多東西回去。

經過這幾年的節約+旅行生活,逛街這件事居然成了件苦差事。很多東西就算免費送給我,我也不會想帶回家。因為我們目前四海為家,背包裡已經完全塞不下新東西了。

之前努力節約為了提早退休存錢時,我除了在要買東西時看清到底是需要它,還是想要它,另外還有一個小方法。就是把所有想買的東西重新貼上「生命標籤」,也就是把你花的錢換算成時薪:

1.先把我的生命量化,算出每小時的時薪

每日價值:把稅後年薪/250天(一年工作天數)
每小時價值:工時(責任制常加班沒加班費的工時就會大於8)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