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薪水都被扣勞保費...別白繳!即使只是普通生病住院,勞保也會賠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
http://forum.i835.com.tw

「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i835.com.tw

圖片來源:保險e聊站
圖片放大

勞保對於被保人於傷病期間,有提供補助,若因職災引起,有的甚至會提高給付金額唷。

普通傷病給付
因普通傷病住院診療,從不能工作的第四天開始,即可請領補助費,但門診或在家療養期間,並不在給付的範圍內。

職災醫療給付
因職災而需門診或住院的人,攜帶「職災醫療書單」以職災勞工身分就醫,針對診療或住院期間,會有部分補助。若發生地點是在國外,或是以健保身分就醫,可於事後補繳職災醫療書單,申請核退醫療費用。

職災傷病給付
因職災不能工作,治療中從第四天開始,即可請領補助費。

失能給付
符合失能標準者,可領失能給付,其中,因職災失能,會另外加發給付唷。

835小編提醒,倘若發生職災,除了勞保傷病給付可請領之外,另有「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的補助可請領,就算無勞保身分亦可申請噢!

本文獲「保險e聊站」授權轉載,原文:生病、受傷,勞保都有給付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