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升息八九不離十!Fed會議紀錄:大多官員對12月升息態度開放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國升息八九不離十!Fed會議紀錄:大多官員對12月升息態度開放

根據週三公布的美國央行10月會議紀錄顯示,大多數聯準會(Fed)官員對12月升息,採取開放態度。

會議記錄說:「大部分與會官員認為升息的條件可能在下次會議前滿足。」Fed官員在10月會議聲明中,首度暗示,他們將在12月15至16日舉行的下次會議中,考慮升息。

大多數Fed官員說,這並不意謂12月將自動升息,而是對這項選項採取開放態度。但委員會中的少數鴿派委員認為,太強烈暗示下次會議將升息的預期,可能會遭到誤解。

《Reuters》報導,聯準會公布的會議記錄內容,顯示與會官員普遍認為短期美國經濟展望改善,12月份可能適合升息,但擔心長期經濟發展潛力受影響。

「美國金融系統似乎已經走出全球金融市場動盪影響,沒有留下任何系統性壓力的跡象。大部份與會官員認為海外經濟體與金融市場帶來下行風險的可能性已經退散,同時認為國內經濟活動與就業市場展望趨近平衡。」

不過會議紀錄亦顯示,官員擔心美國未來經濟發展會受到影響。官員指平衡實質利率在金融危機期間下跌到零以下,但目前仍然趨近於零,且很有可能長期維持在現行區間,暗示聯準會實際上並沒有多少操作基準利率的的空間。

官員認為如果低利率成為常態,那麼將有必要另外選擇適當的措施刺激經濟發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