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谷底到?避險基金大咖遭洗出,墨比爾斯喊布局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巴西股市上沖下洗,就連華爾街最知名的避險基金經理人也栽了跟斗,傳出城堡投資集團(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 LLC)總裁Michael Novogratz過去兩個月內在巴西虧損1億美元後,已在最近關閉他所掌管的避險基金、黯然離職。

不過,巴西股市近來在低檔出現盤整、股價也並未跌破前波低,素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看好底部已到。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巴西Bovespa指數16日終場小漲0.16%、收47,236.10點,在60日移動平均線(47,432.63點)附近呈現震盪走勢,並未跌破前波在8月24日的盤中低點(42,749.23點);之前更在9月29日至10月9日期間出現日K線連9紅。(見左圖)

彭博社、華爾街日報16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Novogratz的基金今(2015)年稍早就曾因當時的共同投資長Jeff Feig與瑞郎對作,一天之內慘賠1.5億美元,再加上最近在巴西的損失,使得該檔基金過去一年(截至2015年9月底為止)虧損了17.5%。

Novogratz預期巴西央行會降息刺激經濟、還押注大把資金,不料卻成為他被迫下台的導火線。在9月底,巴西央行可能會被迫升息捍衛里爾匯價的疑慮,讓該國的公債殖利率節節攀升,也使Fortress基金損失慘重。FactSet統計顯示,巴西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9月23日當天暴漲65個基點至16.88%,而Fortress也在當天慘賠約1,200萬美元。

  • 分享: